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欣赏与尊重的理解》——布朗西马幼儿园王帆老师

早上接孩子入园时,小白的奶奶说:“昨天小白回去说,下午画画时琪琪说她画的画难看死了,小白回去很难受。还有小朋友说她不应该告诉老师,爱告状。”在课上,老师对全班小朋友说了这件事,刚刚说完,小朋友就讨论开了。有人说:“小朋友说我唱歌难听,我心里难受极了。”也有人说:“小朋友说我爱告状,也不跟我玩了,我心里也不好受。”活动后,琪琪非常认真的对我说:“王老师,我想去给小白道歉。”“为什么呢?”“小白虽然画画不好,但是他的英语说得非常好,而且搭的益智玩具也很棒。我不应该那样说小白的。”我点了点头,琪琪主动去找小白道了歉。经过这件事后,他俩的关系变得比之前更好了。

孩子到了中班这个年龄段,其年龄特点最突出的表现在以自我为中心,所以做事情的时候,更多的是只考虑自己,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也不懂得尊重他人。引导幼儿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我们要注意发现和夸奖别人的优点,不能嘲笑别人的缺点,同时可以主动去帮助他人。老师在事情发生时,要及时的引导幼儿知道自己的对与错,以便幼儿及时的改正。引导小朋友明白在遇到事情时,要及时的跟班级老师沟通,这样才能及时得到老师的帮助。                                                                    

通过这件事、也让我有所感悟:儿童的心田是一块奇异的土地,而在这片土地上,“播种”与“耕耘”需要用情投入,用爱呵护。只要我们用爱的眼光去欣赏幼儿,用爱的语言去尊重幼儿,用爱的心境去理解幼儿,孩子就会在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发布日期:2016/9/26  本文被浏览了1658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