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拓展训练 ——凝聚团队力量!(布朗广州新康园)

为了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使教职工学会关心、相互信任,能融洽的与他人合作,达到团体一致性,并形成团队成员间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气氛,同时提升教职工的身体综合能力。2016年8月27日上午布朗幼儿园(广州新康园)的全体教职工,来到了广州市黄埔区丹水坑笑翻天拓展基地,开始为期一天的团训活动。

随着团训教官的一声有力口号,正式拉开了本次团训活动的序幕。

第一个拍手游戏,是关于人的习惯和聆听。让我们明白聆听很重要,习惯很可怕!我们要努力去改变,有目标的去行动。

第二个组建团队,这是关于团队凝聚力,团队是否有创意的重要环节,它包括队歌,队名,队呼,队形,通过组织,让大家明白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团队才会越来越好。同时,也反思在创造力和创新上局限及怎样打开新的思维。

第三个珠行万里,在这个游戏更是明白规则不可违反,欲速则不达,慢就是快,要保证自己有最好的状态及全身心的投入,在一次次的失败之后要及时反思、总结、创新。同时,团队合作更需要有效沟通,需要协调,需要分工合作。

第四个七巧板游戏,这是一个关于在团队中资源整合的游戏,员工要主动与领导沟通,了解信息,放弃小我,学会大爱。管理者要学会了解规则,学会运用规则,学会信息沟通的有效性,清晰了解管理者的角色和责任,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每个人都要学会聆听任务,沟通任务,完成任务目标。必要的时候还要敢于突破,有领导者的气魄。

第五个关于水上拓展,也理解到尽力而为和全力以赴的区别。现在想想,23个同伴挑战了这个项目,这个就是尽力而为。虽然都很努力了,但是真的只是尽力而已。全力以赴是拼上了所有的力量,哪怕不成功也要破斧沉舟。假如对面的伙伴面临断桥就要塌了,我们是拼了命也要拉一把,还是仅仅只伸出一只手?所以挑战的勇气和限度,在于自己的心想要怎样。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要的是池塘还是海洋。面对困难的时候,你是否做到全力以赴了。特别是看到落水之后的巫师傅,站在浑浊的水中保护我们的老师们回到岸边,感动更是无处不在。

最后的平安桥,用团队的齐心协力、前呼后应、没有落下一个人顺利的来到胜利的彼岸,欢呼声响彻现场。带着满满的收获一天的团训活动结束了,用一句话描述就是累并快乐着。虽然在过程中我们汗流浃背,有过争执,有过气馁,但更多的是坚持和团结。很享受这样一次愉快又有意义的活动,回来后大家及时的把今天的感受表达出来共同分享。

最后,感恩布朗幼儿园给我们每个人提供一个有爱的环境,不断提供免费学习的环境!让我们在感恩中学习成长进步!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精心打造的团队,会将这些感悟点点滴滴,慢慢渗透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相信我们的未来会越来越精彩,布朗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发布日期:2016/9/23  本文被浏览了1755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