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爱孩子,从我们做起!——布朗北京蓝调园

作为教师的我们要有一颗爱孩子的心。只要真心地去爱孩子,去对他们好,他们是能够感觉到的。用饱满的热情和微笑服务每一个孩子、接待每一位家长,用爱心、细心、耐心去浇灌他们、感染他们。

爱是与孩子沟通必不可少并贯穿着整个教育的始终! 园长妈妈就曾提出过这样的教育思想:“要蹲下来和孩子说话”。这一细小的动作足以说明孩子需要老师给予最多的是爱。

说起保育教师,二十一世纪的保育教师,应从促进幼儿个性发展和社会适应能力的提高来进行教育,在这种新的教育理念基础上,保育不仅要体现全面发展的教育观,更要体现以科学为主的实际需求;要重视“保”与“育”相互作用的过程,将保育和教育真正有机地结合起来。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认真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整理好本班教室的卫生,减少幼儿与细菌接触的机会。教室的地面随脏随擦,避免地面有水使幼儿滑到。为幼儿创造一个清洁、干净的环境,同时注意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

其次,正确为幼儿服药是保证幼儿生命安全的必要行为之一,做好流行性疾病的预防工作是保证幼儿健康的重要工作。早上拿药时,保育老师应将药品名称、幼儿姓名、服药时间一一跟家长登记的的核对清楚,如有家长表述不清楚或有异议,及时与家长联系,待确实以后再给孩子服药。同时加大幼儿的饮水量,增加抵抗力。

第三,定期晾晒、清洗被褥,让孩子体会老师像妈妈一样的爱,保证幼儿的良好睡眠。

保育老师是幼儿园保育工作的主要实施者,她们和教师一样,既是幼儿的教育者,也是幼儿学习的引导者和帮助者,她们的职业素养、工作态度、教育行为直接影响着幼儿园保教工作的质量。

通过本次对保育老师的培训,更加激发了保育老师的工作热情和进取之心。我们将务实创新,不断探索后勤队伍建设和管理,使幼儿园后勤工作真正做到服务于教师,服务于幼儿,服务于家长,服务于社会。


发布日期:2016/9/23  本文被浏览了1471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