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师德师风建设优秀演讲稿展示 I 《幸福就是我愿意》I 作者:揭丽红

      布朗幼儿园《幸福就是我愿意》演讲稿

                          海口布朗金盘园   揭丽红

    很高兴,今天在这里和家人分享《幸福,就是我愿意》这一主题活动,谈谈我在布朗12年幸福开心的事。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常常遇到这样的事:当我把精心准备的食物送到他的口中时,他毫不给面子地吐了出来,并且朝我坏笑;当他因为贪玩把大小便弄得满身,我却要温柔的待他,总是担心他们饿吗?冷吗?开心吗?因为他们就是刚刚离开父母怀抱不久的孩子,而我是一名幼儿教师,有的人说:“你们的工作不就是每天陪孩子玩吗?”但是在一名专业幼教人的眼里,陪孩子玩也是需要专业知识来支撑的。

那位入园还不会开口说话的小男孩,今年也上一年级了,家长发来信息说,孩子不仅书写工整漂亮,阅读也是朗朗上口,深受一年级老师的喜欢。

在大东北自己摁着电梯要回海口、要回布朗幼儿园找揭老师、王老师的孩子今年也在广州上了小学。

那次家访,因导航偏离,我骑单车在城西三公里内绕了三个大圈,后来家长留我在家吃面条……等等事情让我留下幸福美好的回忆,让我感到作为幼儿教师始于辛苦,归于平淡,但我愿意呀,我幸福着呀!

记得我刚接中班的时候,班里的孩子都已满4岁了,正是呀呀学语,每天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年龄,但是我发现我们班有一个元裕的男孩,无论我怎么样跟他说话聊天,他回答我的总是一个字:“嗯、好、”,点头或摇头连一句简单的词组也说不上来,这对于一个中班的孩子是多么让人揪心的问题呀!经过了解元裕的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了外省工作学习,元裕的爸爸经常加班关注孩子比较少,元裕从小跟着只会说海南话的奶奶一起生活,其实元裕很想说话的,因为我每次和他说话时,他总是盯着我的嘴巴跟着我嘴型一张一合,为了刺激孩子的语言敏感区我经常轻拉元裕的下巴,打开他的口腔发开口音。特意安排口齿伶俐的孩子们和元裕坐在一起陪他玩游戏、聊天。有多少次的午休元裕是在我的朗读和故事中度过的,我数不清也记不得了,常常为了练习说一个简单的词组,我累得筋嗓子发痒、口干舌燥。就这样经过了大半学期的练习,一天早晨元裕来得特别的早,教室里也很安,老师、早上好!从元裕嘴里说了出来,我惊喜的抱住了元裕,在他的小脸上热乎乎的亲了一口。我和孩子的努力没有白费。至今在我脑海中仍觉得元裕的问候最美、最动听!后来在我的建议下,元裕参加了篮球班、口才班和外教英语的延时学习,在去年的口才班汇报演出中,元裕穿着小白衬衫打着蝴蝶结,精神抖擞的上台表演儿歌《小南瓜》,他一气呵成的朗诵和生动可爱的表情,谁能想到在几个月前,他还是一个连一句话也说不完整的孩子呢?在表演中还出现了这样一个有趣的事,元裕把同台孩子的台词也抢说了,从一个不知道如何开口说话的孩子到抢说台词。中间付出的辛苦和艰辛我深有体会。放弃一件事情很容易,但如果坚持到最后结果一定会很酷,为孩子系好第一颗纽扣,引导他们走好人生的第一步,是我最希望做的事情,也我最愿意做的事!

今年我接新生小班,班里的蔡禾小朋友还不满两岁,这么小的孩子为什么没有上托班呢?因为我刚带毕业了她的姐姐蔡苗,蔡苗在布朗幼儿园多次参加各种比赛和班级的各项活动,苗妈妈为了感谢老师对孩子的辛苦培育,曾经多次邀请老师外出用餐吃饭,但老师们都以工作忙、要学习加班婉拒了,前段时间我们听说苗苗在家受伤了,老师们下班后第一时间买了水果和玩具上门看望苗苗,苗苗妈妈感动的说:"请你们老师多次来家里吃饭,你们一次也没来,苗苗受伤了老师们却第一时间来看望,真让我们家长感动呀!布朗幼儿园的老师太有爱心,太有责任心了!"于是毫不犹豫的把不满两岁的弟弟也送到了布朗幼儿园来,我和孩子、家长之间就是这样相互真诚的感动着,有些事是一定会存在记忆中的。没有那么多的一夜成名、一帆风顺,中间付出的辛苦,我深有体会,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都是辛苦而又幸福事,但把简单的工作做好就是不简单!

   受公立园、普慧园的招生影响,为了圆满完成咱们的招生任务,我们班组的王小琴老师蒸了拿手的千层糕去家访招生,因为放假老家信号不好,顾老师每天爬到后门的山顶上给新生家长打电话,今年我班组招生幼儿全园第一名,全部是由老生家长介绍来的,家长的口口相传,放心满意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褒奖,真心实意对孩子好家长是能感受到的,宝贝,你拉完便便了吗?""宝贝,没关系,老师会保护你的”。这些轻柔的话语,孩子在家中不经意就模仿老师的语言、语调,一位家长说:"我孩子鼓掌的动作都跟老师一模一样!"这些工作中的平常事就是我作为幼教人的真实写照,平和的微笑,自然的举动,让家长感觉到温暖亲切,家长这样称赞说:布朗的品牌是路人皆知的!,而我想说:布朗的品牌是靠我们每一位布朗人自己建立的!

每天清晨,牵着孩子们胖乎乎的小手,我的幸福感油然而生,觉得连呼吸的空气都是甜的,每一位孩子都是天使,他们的纯洁可爱时刻打动着我内心深处最美的心田。布朗的孩子是幸福的,因为有我们每一位布朗人的倾心付出!

海南台风多而频繁,每次台风过后,在园长的带领下,全员上下一条心,同心携手共建布朗家园。有一次台风过后,我比较早的就来到了幼儿园,一进大门我看见我们的杨园长蹲在大厅门前的下水道进行清理。我走上前问道:"杨园长这么早呀!"杨园长头也没抬继续手中的活,轻松的回了一句:我昨晚没有回去呢。"我又问:需要我帮忙吗?杨园长微笑的说:哦,不用了,我已经快弄好了。"一个处处为孩子为布朗着想的园长,他有多少个夜晚没有回家我们不知道,但是从他日渐飘移向后的发际线和他的满头青丝变白发。我们可以看到他的付出和辛苦。还有园里的司机班、后勤部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清理搬运台风吹倒的大树而毫无怨言,还有自愿加入加灾后重建的蔓老师、小雅老师、金子老师等等,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真诚的对每一位为布朗无私奉献的家人说:谢谢您们,正是因为有您们的无私大爱,才有了我们布朗每一天的平安祥和!才有了我们快乐幸福的校园!

我们可亲可敬的郎俊菊园长一一我们都亲切称呼她为园长妈妈,几十年如一日为了布朗的发展倾注了所有的心血。是您的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的工作态度引导着我们每一位员工都尽心尽力去工作。您常常对我们说:要爱生如子!要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做一个仰不愧天.府不愧地的幼教人!布朗因为有了您才更像一个美满幸福大家庭,我们如沐浴春风、幸福快乐的生活在布朗大家庭。因为有了您的引导,我在布朗做着喜自己喜欢的工作而无后顾之忧,是您让我如芝麻开花节节高的收获着喜悦和幸福。您一言一语的教我做家长工作,教我上一节好课,我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您的帮助和支持,此时此刻我难以用语言来表达我对您的敬意我只想说:谢谢您,园长妈妈,我愿意在布朗一直幸福地走下去!

说一千道一万,我们布朗人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孩子在最好的年龄得到最好的成长。与其说是我陪伴孩子长大,倒不如说是孩子陪我走过了青春。前几天我带着孩子们在幼儿园骑行,我在前面跑,孩子们骑着小车在后面追喊道:“揭老师,我一定会赶上你的!"我听了后很欣慰,孩子们会赶上我、会超过我,会飞向更广阔的天空!但我的明天依然有梦,我所有的回忆都是幸福。我以托起明天的太阳为己任,不枉青春,不负韶华,在幼教的这条道路上一直幸福走下去。我坚信:我若盛开,清风自来;我若盛开,清风一定会来!

最后,真诚的感谢在坐每一位伙伴,是你们青春洋溢的热情感染着我,让我拥有一颗年轻灿烂的心,感谢所有的园领导,是您们的激励,丰富了我人生阅历,有你们真好!在布朗我愿意,我幸福!

                         202110


 

发布日期:2022/1/21  本文被浏览了661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