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奏响师德心语,弘扬最美师魂——海口市布朗幼儿园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奏响师德心语,弘扬最美师魂——海口市布朗幼儿园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成功系于教师,教师素质师德为先。

教师的师风师德,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时应遵循的职业道德规范和必备的道德品质,所谓师德,就是教师具备的最基本的道德素养;师风,是教师这个行业的风尚风气。

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诲人不倦,有教无类…,这都是师德。

为大力推进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响应布朗总部发起的“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师风师德水平和专业能力素养,海口市布朗幼儿园举行了以“幸福就是我愿意”为主题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以演讲者教育教学中亲身经历的真人真事及身边典型教师的先进事迹为题材内容,通过演讲充分展示教师尊重幼儿、潜心教研、关爱幼儿成长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海口市布朗幼儿园全体教师积极参加了这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各位老师选手结合自己教育教学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畅谈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讲述了对幼儿的热爱、关心和帮助;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

比赛中,教师们富有激情、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台下阵阵掌声。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讲述着身边感人的师德故事,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诠释着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理解。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的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表达形式、综合印象等对参赛教师的演讲进行了评分。最后陈州、揭丽红、毕然三位老师脱颖而出,获得前三甲。

比赛结束后,园长妈妈作总结发言,既对比赛的组织工作提出了表扬,又对参赛老师的精心准备表示赞赏。

她说:“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儿的事业是甜美的,叶的事业,是谦逊的。为师者,需要叶的这份谦逊、无私和真诚,惟有如此,师爱才会永恒,教师的形象也才会久立于天地。”

子曰:“德之不修,学之不讲,闻义不能徙,不善不能改,是吾忧也!”古人尚修德,作为教书育人的教师,更应把师德放在首位。

希望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教师们再接再励,不断自我完善,创师德新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26  本文被浏览了68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