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和孩子们的幸福事儿——邓小玲老师

布朗广州新康园的邓小玲老师,从毕业实习就进入布朗大家庭,至今已有15个年头。这些年,她和孩子们之间有着许许多多的幸福事儿,其中,最为特殊的是她和亮亮三姐弟的幸福事儿!


老大 · 赵雯熙


三姐弟中的老大赵雯熙,一直非常优秀,当过护旗手、做过主持人,就是吃饭经常挑食。每次吃饭时,总是问题多多,不是嫌饭太多就是菜不爱吃,一顿饭往往能吃上半个多小时。想着喂她能快点,她皱着眉直摇头!


雯熙从小就偏食,家长拿她一点办法都没有。幼儿期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期,摄取丰富的营养是保证身体健康发育的前提,但习惯的改变并非一朝一夕的事,也不能强求孩子,造成孩子的心理负担。


于是,邓老师开始思考:何不换一种方法试试呢?于是,邓老师允许她少吃一点,告诉她:“你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吧!”雯熙听了她的话,立刻点点头,拿起勺子吃起来,一会儿就吃下了半碗饭菜,一边吃还一边瞄她一眼,而她只是对着孩子竖起大拇指。    

从这件事中,邓老师感悟到:孩子不吃饭其实是有自己的想法和原因的,满满一碗饭对孩子来说是个心理负担。但给她一个台阶,减轻心理负担,孩子就能愉快而简单地进餐了。此刻,邓老师对“站在孩子的角度和视角,看待一件事,换个位置或方式想一想,做一做”这句话,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老二 · 赵允熙


老二赵允熙宝贝,是运动会上自信满满的主持人。与允熙相遇时,邓老师初为人母,开始以一个母亲的眼光来看待每一个孩子,有关注,有欣赏,有爱,也有宽容。每一个孩子都需要关注和欣赏,每一个孩子都需要爱,每一个孩子都需要宽容。


有人说: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爱自己的孩子是一种本能,而爱别人的孩子是一种超脱、飞跃,一种升华。教师的爱是良好师生关系的润滑剂,是教育工作的灵魂。有了爱,师生就可以无障碍地沟通;有了爱,师生就身处和谐的氛围中。


老三 · 赵哲熙


最后这位阳光可爱的小男生是邓小玲老师现在所带的科林班赵哲熙宝贝,小名亮亮。


一天,邓老师爬上梯子给班级吊饰加以装饰,亮亮忽然说了一句“邓老师你要小心,注意安全哦”。


这让她感到很开心、感动,开心的是原来不爱和别人沟通的孩子,现在能主动表达自己的想法,感动的是自己的孩子学会了关心,学会了爱。


邓小玲十多年的从教生涯里,这样一段与一家三姐弟共同学习和成长的经历,让其他的老师们倍感羡慕。这份难得的缘分证明了邓老师是多么的有爱和优秀,能让家长放心地把自己的三个孩子相继交给她。


每每说到这儿,邓老师只是谦虚的表达:想拥有爱,先要学会给予爱,以心换心,以爱育人。


她带着无私的爱心走进孩子的心灵,用心呵护,耐心教导,智慧引导。未来她的身边一定还会上演更多如亮亮三姐弟般的幸福事儿。


邓老师,我们因你而倍感幸福和骄傲!

发布日期:2021/9/15  本文被浏览了836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