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不要过分溺爱自己的孩子》——金泰园科迪班张宝文老师

 

《不要过分溺爱自己的孩子》——金泰园科迪班张宝文老师
    现在的幼儿家庭条件都是很优越的,在家里也是“老大”,说什么就是什么,但是往往由于父母的溺爱会使这样的孩子更加骄横,蛮横无理,有的家长会时不时的向老师们反映孩子在家的表现,希望老师们帮忙改改孩子们的坏脾气,当家长向我反映出这一问题的时候,我也挺纳闷的,到底应该怎么办,现在的孩子攀比心比较强,如果小朋友有的他也一定要有,对于这样的孩子,家长们也只能顺服,没有别的办法,所以他们把希望都寄托在我们老师的身上,而往往这些孩子最“害怕”的就是老师。
    我们班里有一个叫吕文慧的小朋友,她是一个有点内向但很善于表现得小女孩,她每天会穿的漂漂亮亮的,干干净净的来幼儿园,老师们都觉得她是一个好孩子,但是再喜欢也是有缺点,有让家长发愁的地方。
    他的妈妈跟我们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几乎每天来送她都会与我们聊聊,同时也使我们更加了解这个可爱的小女生,又一次我们谈到吕文慧,她的妈妈说:“我的这个宝贝真让人发愁,每天早上起来要换好几套衣服,换了一套又一套,早上起来的很早,但是都把时间浪费在换衣服上了,连吃早饭都来不及了,不让她换就开始哭闹,不来幼儿园了,说幼儿园里的小朋友穿的都比他漂亮,我实在没有办法了,希望老师帮我改一改她的这个坏习惯。”我说:“好的,没问题。”
    后来,在我们上安全课的时候,我当着全班小朋友的面把他叫上来了,问她:“今天早上吃饭了吗?”她说:“没吃”。我问他:“为什么没有吃早饭呢?是妈妈没有给你做吗?”她委屈着说:“不是,是因为我换衣服换的,所以没有吃。”我摸着他的头说:“以后早上起床要听妈妈的话,妈妈给你买的衣服都是最漂亮的衣服,妈妈让你穿什么衣服你就穿什么衣服,有的时候是天气冷,妈妈怕你冻着就给你多穿衣服,你每天早上因为换衣服都不吃早饭,这样你的身体会不健康的,不健康你能穿什么衣服呢?”她听了我的话,开始抽泣:“老师,以后我再也不这样了,妈妈给我穿什么衣服我就穿什么衣服。”我拍着她说:“这才是老师的好宝贝呢!”
    过了几天,她的妈妈对我说:“谢谢你了,姜老师,吕文慧最近早上早早就起来了,而且自己穿衣服呢,没有要穿这个要穿那个了。”我告诉她:“孩子不能太溺爱她了,如果一直溺爱以后会更管不了的。”
    每个做父母的都会宠爱自己的孩子,但在宠爱的同时他们并没有认识到他们的宠爱对孩子造成多大危害,等哪一天你对她严格要求让反而觉得你是一个坏父母了,所以,过分的溺爱只会让孩子目中无人,并不能帮助他们成长。

发布日期:2014/5/19  本文被浏览了154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