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给调皮的孩子多一点关爱》——西马园杜卓瑾

 

《给调皮的孩子多一点关爱》——西马园杜卓瑾

   不管是在教育活动中,还是游戏中,懂事听话的小朋友总是会得到老师的关爱与表扬,而那些喜欢调皮、捣蛋的小朋友往往会受到批评教育,但事情的结果总是会事与愿违。细细想来,其实这些调皮捣蛋的宝贝更加需要老师的鼓励与嘉许,也许变换一种方式孩子们会做的好。我们班就有一个小男孩,长相可爱招人喜欢,但同时也是我们班级的调皮大王,与小朋友相处特别容易发生冲突,班级的孩子都不喜欢和他交往。在我的观察中,他其实非常喜欢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但他与人交往的方法不是很正确,所以经常被小朋友打报告,导致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在幼儿园一日生活中,xx免不了被小朋友告状:“老师,xx抢我的玩具,”“老师,xx打我,”“老师,xx不让我坐椅子。”针对这种情况,我就有意识的接近他,与他交流:和小朋友玩时,遇到情况怎么办?鼓励他与小朋友搞好团结,遇到事情告诉老师,让他找到老师协助。久而久之,xx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小朋友们都特别喜欢他。其实每个孩子的内心世界都是特别纯洁善良的,喜欢调皮的孩子也不例外。“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对我们的教育宗旨。让我们多一点爱,多一点赏识,多关爱一下调皮的孩子吧!你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的!

发布日期:2014/5/7  本文被浏览了153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