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评优促专业,用心做老师(布朗石家庄园)

《评优促专业,用心做老师(布朗石家庄园)》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给教师们创造一个相互交流、合作、探究的平台,布朗幼儿园石家庄园于2018年12月第二周,利用一周时间开展了全体教师“一节好课听评”活动。


活动前,每一位教师从选择课程内容到教案、教具的准备都认真对待。在整个公开课的观摩活动中,老师们亲切的教态,简练而又启发式的语言引导孩子参与活动,在教学形式上大胆创新,教学风格上展现了自己独有的风采。


我园教学特色之一的蒙台梭利教育课程,老师从教态、示范工作等方面,体现了专业化蒙氏老师的素养,为幼儿创设了有准备的环境,工作环境整洁、有序、安静、和谐,工作材料及操作工具充足,可以满足不同水平幼儿发展需要,幼儿从线上活动、收取工作、区域活动等方面体现了班级良好的常规。

线上活动作为本次展示课程的亮点,有传心灯、传递表情、呼吸的练习等,增加幼儿对蒙氏课程的兴趣;区域工作以生活区为特色,像罗迪班的包馄饨、罗伊班的寿司、中班组的蛋挞和披萨、贝德班的水果沙拉等工作,均体现了孩子们平时工作的扎实,充分锻炼幼儿的秩序感、专注力、独立性等能力。教师们配合默契,分工明确,详细地观察记录,能及时准确地发现幼儿的进步和不足,帮助幼儿。

我园教学特色之二的布朗英语课程,课前老师备课充分,对课件熟悉,达到全英教学,动静交替,课堂气氛活跃;幼儿是学习的主体,学习效果明显,英语语言表达自信、大方;师幼之间互动亲密、热情;教师努力创造一个欢享英语的氛围,体现了国际美语的教学特色。

在多元文化智能主题课程中,老师设计活动内容健康向上、贴近幼儿生活、易于引发幼儿兴趣,如废旧利用制作的玩教具美观、安全、易操作,为每位幼儿提供丰富的操作材料;在教学活动中使用邀请式礼貌用语,体现爱和尊重,师幼关系亲密和谐;课堂中渗透良好的健康和安全教育,例爱贝班钱老师的《我们一起来刷牙》、贝恩班小颖老师的《保护鼻子》、贝德班李老师的《不挑食的好宝宝》、科伊班小志老师的《不乱吃东西》、科迪班韩老师的《保护耳朵》、科尔班楠楠老师的《蔬菜宝宝我爱你》、罗迪班刘老师的《小威向前冲》、罗伊班赵老师的《保护我们的皮肤》等,均制作丰富多彩的玩教具和PPT,利用体验式教学特色,每个环节都是围绕主题和目标进行,通过创设情境的方式让幼儿在有趣的游戏和情境中轻松学到知识,引发幼儿情感的表达,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公开课展示后,我园利用启发式、体验式、探究式的学习方法,组织全体老师进行了教研活动,每位教师都积极进行评课和自评活动,评课老师畅所欲言,贡献智慧,自评老师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取长补短。园领导对展示活动的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方法、幼儿园教学活动中教师应注意的问题等各个方面给予了悉心指导,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建议,并指出在这次活动中各位教师的教学水平在原有基础上有很大提高。

本次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不仅是教师专业化成长道路上的锻炼、提升和历练,也是一次有意义的教研活动,相信通过不同形式的教研活动,教师在体验、学习、实践、反思、再实践的过程中能够快速成长,提升我园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


发布日期:2019/3/7  本文被浏览了908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