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创设精致区角环境,助孩子快乐游戏——区域观摩活动纪实(布朗北京金泰园)

《创设精致区角环境,助孩子快乐游戏——区域观摩活动纪实(布朗北京金泰园)》

区角活动是幼儿在特定的游戏区域内所进行的游戏活动,幼儿可以在其中按照自己的意愿,自由地选择区域内容和学习伙伴,自主地进行操作、探索和交往。本学期,布朗幼儿园北京金泰园从实际出发,把区角游戏环境创设作为工作的重点,全面开展各班级的区角游戏观摩活动。

教师充分利用室内的空间资源,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个温馨有益的活动环境。教师从收集的材料中注重孩子的探索及环保意识的培养,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家长积极参与,使孩子们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在美工区,孩子们结合主题活动用超轻黏土捏出“我的妈妈”、用神奇的刮画纸绘制“我的姐姐”,用泡沫气球装饰出“美味的食物”……形式多种多样,是孩子们展现艺术天份的小天地。

在漂亮的植物角“绿叶仙踪”,孩子们了解植物的生长环境,学习照顾植物的方法,感受养植花草的乐趣。

在建筑区,小小的城堡、漂亮的幼儿园、个性的立交桥,满足孩子们建筑师的梦想。

小小的舞台大大的梦想。老师们根据每个月的主题活动创设表演区的环境,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大胆自信地跳舞、唱歌、玩转奥尔夫音乐......充满童趣的表演一幕幕展开。

数学区和科学区,孩子们体验声、光、电、数字、图形、空间、时间,打开了探索宇宙的大门。孩子们在操作中培养了观察能力、动手能力,以及浓厚的探究兴趣,在充满奥秘的科学世界里快乐地畅游。

在整个区角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在宽松的环境下做做玩玩,生动、活泼、自主地游戏,老师们仔细倾听,认真观察,用心记录。它们不仅仅是摆放各种玩具的区角,更是孩子们学习自主探究的平台。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利用午休时间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区域观摩点评教研活动。点评中大家各自分享收获,互相学习、互相进步,最后园长妈妈进行了点评与指导。通过教研,老师们知道了要给孩子们提供更多安全性、适宜性、一物多玩的区域操作材料。老师们在总结的感受里面有写到“之前我认为我眼中、心中有孩子就够了,但是现在我认为还需要更加专业的技能。”

通过区域活动展示,给教师提供了一个重新审视自己的契机。区域活动是幼儿园一日生活常规中的重要活动,其教育价值在于培养自主性、教育性、实践性。

此次教研活动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与学习,激发了教师互助学习不断探索的热情,提高了教师对班级区域游戏的创设能力,对金泰园区域游戏的创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使我们的课题更深入的开展,让孩子们在区域中快乐地游戏、快乐地学习!

发布日期:2018/12/13  本文被浏览了1026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