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交流中成长 分享中共赢——平城区第二片区幼教教研小组会在我园举行(布朗大同魏都D园)

《交流中成长 分享中共赢——平城区第二片区幼教教研小组会在我园举行(布朗大同魏都D园)》

伴随着大同早冬的悄然而至,新学期的脚步已然走过了一半的路程。10月19日,本着多交流共成长,多分享促共赢的目标,我园邀请平城区第二片区幼教同仁来我园观摩教研,为本片区的幼儿教师创造一个相互交流、学习、探究、思考、创新的平台。本次教研包含园所蒙氏生活区域整合、园所环创以及户外游戏展示等内容。

片区的各园所园长及骨干教师全程参加了活动。在蒙氏生活化区域活动中,我们打破常规,把蒙氏的精髓与生活区域相结合,真正达到生活融入活动,活动服务于生活。孩子们在整个活动中井然有序地选择自己喜欢的区域工作,是那么的专注与自主,老师只在旁边作观察者、引导者,活动的主角是我们的每一位孩子们。看着他们轻声交流、自主合作,使用各种工具游刃有余,让观摩的老师们啧啧称赞。

园所的每一片场地都是孩子和老师们最喜爱的地方,因为多种多样的环创营造出了精美、创意、温馨的家的感觉。每一处有主题、有童趣、有内涵的环创作品都是孩子和老师们用日常积累的废旧物品所创作的,真正的发展了老师及孩子的创新思维的同时,环保与节俭的良好习惯也在潜移默化的养成之中。

户外体育游戏给予了孩子们充分的时间与场地。在集体操环节,中华国学与体育的结合,形成无处不在的教育;自制的体育器械及游戏的组合,让孩子们在有准备的环境中,在合作、竞赛等形式中有兴趣的积极参加,促进了孩子们直线跑、蛇形跑、单双脚跳、钻爬、攀爬、平衡、四肢肌肉力量等等体能的发展,在老师们有目标的精心设计中,孩子们快乐地参与到每一项活动中。

各园的园长及各位同仁在之后的教研活动中给予本次的观摩极大的肯定,同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给予我们很大的启发。此次活动搭建了一个真正务实与落地的交流平台,希望通过这样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形成幼教中学习成长的重要枢纽,实现信息与创意资源共享,真正让老师、孩子、家长、园所共同受益,实现共赢!

发布日期:2018/12/7  本文被浏览了929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