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我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布朗郑州美景龙堂园)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我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布朗郑州美景龙堂园)》

为了增强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消防安全的技能提升,9中旬,布朗幼儿园郑州美景龙堂园邀请管城回族区消防协会的专业人员来园举办了一次消防知识培训。我园全体保教人员参加了培训,收到良好的效果。

“在浓烟中逃生的时候,是应该低姿弯腰,还是匍匐前进?” “浓烟情况下,怎样正确利用手中金贵的半瓶水?”“车中遇突发意外但找不到安全锤,可就近用何物品砸开车窗?”“油锅起火,用什么办法救火最好?”培训老师用一系列与日常贴近的安全常识问题抛砖引玉,引起教师们热烈的讨论与互动。在此基础上,他又重点从躲避火灾烟雾、燃气消防、电器消防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防火减灾的原理和方法,并对常用消防器材、用具的使用进行介绍和演示。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培训老师都在让教师们明白一个重要道理:火灾通常情况下不是天灾,而是一些行为错误引发的灾害,许多惨重灾难的发生也不是人力不可抗拒的,而是许多不安全因素凑到一起造成的。因此,要想防火减灾,增强日常安全意识,懂得安全知识刻不容缓,消防潜意识应该成为每个人必备的基本素质。

这次消防培训是一次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教育学习,它不仅让教师们学到和掌握到了一些实用的消防知识和方法,还进一步增强了每个人头脑中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思想,对幼儿园安全防范人人有责起到强化和促进作用。安全无小事,幼儿园里的每个教职工都要树立起牢固的安全意识,为孩子、也为自己撑起一片安全健康的小天地。

发布日期:2018/11/19  本文被浏览了85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