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我和玩具做朋友》--海口国际园臧璐2014年1月6日

 

                                                      我和玩具做朋友


                                              ---海口国际园  贝恩班  臧璐


   新班级刚入园的孩子有很多不良习惯,比如玩过玩具后总是乱扔,有的往地上扔,有的往小朋友的身上扔,有的还抢小朋友的玩具,拿着玩具往嘴里塞,活动结束时玩具扔了一地,小朋友也乱作一团。为此,我讲过很多次,但效果甚微。


   有一天,孩子们又玩玩具,结果又扔了一地。我正想组织幼儿捡起,突然灵机一动,我从地上拾起玩具,听听,然后放到桌子上。孩子们都奇怪的问:“璐妈妈,你在干什么呀?”我说:“孩子们,玩具会说话,他们正在哭呢!你们想不想听玩具在说什么呀?”“想!”孩子们都停下来,大声说:“让我听听,喔,玩具们说,小朋友一点也不知道爱护我们,总是摔得我们很疼!”;“有的小朋友还用牙咬我们!”;“有的小朋友还用我们打别的小朋友!”;“我们很伤心,我们很生气,我们要走了,不和你们玩了”,我一边惟妙惟肖地说着,一边看着孩子们。


   孩子们都睁大了眼睛,静静地听着,“小朋友们,玩具生气了,我们该怎么办呢?”“我把玩具拾起来,以后再也不摔他了。”宽宽一边拾一边说。“我也把它们都拾起来”,“我也拾……”,“我也拾……”一会儿,小朋友把玩具都拾起来,地上很干净,“那么,小朋友,以后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我再也不摔它了”, “我也不扔了”,“我们以后都来爱护它们。”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说。“好了,孩子们,以后我们都来爱护玩具,因为它们是我们的好朋友呀!好不好?”“好!”孩子们肯定的回答。 


   以后,我班很少发生玩具扔满地的现象。如果谁不小心把玩具掉到地上,另一个小朋友会帮她拾起来,并说“嘘!玩具会说话,还会哭呢,你一定要爱护它呀”。

发布日期:2014/1/8  本文被浏览了1651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