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张雨梦:绽放教育的智慧 点亮孩子的明天(布朗石家庄园)

《张雨梦:绽放教育的智慧 点亮孩子的明天(布朗石家庄园)》


张雨梦

布朗幼儿园石家庄园教师


爱的宣言

亲爱的宝贝们,看到你们就像看到阳光,不管到哪都是晴天。 

绽放教育的智慧 点亮孩子的明天


爱,是幼儿园永恒的主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但新时代下更需要老师们的教育智慧。张雨梦,布朗幼儿园石家庄园一名年轻的幼儿教师,用真诚的爱、智慧的爱、有张有弛的爱,开发孩子的潜能,凸显孩子的个性,走进了每一个孩子的心。



教育家叶圣陶说:“教育就是习惯的培养。”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张雨梦明白,生活习惯的养成对幼儿的成长至关重要。


有段时间,班里的午睡情况不太好,有几个小朋友中午不爱睡觉,导致其他小朋友也很难入睡,严重影响下午的精神。为了让孩子们安静午睡,张雨梦想出做表格记录小朋友睡眠的方法,如果连续5天都好好睡觉了就会得到老师亲自做的小礼物当做奖励。刚开始还有点效果,但没过几天那几个不爱谁午觉的小朋友就失去了耐心,又恢复了习惯。



张雨梦只好另想它法——她想到了给孩子们讲绘本。每天中午,她都会讲一个绘本,小朋友们被精彩的故事情节吸引,都听得很认真,心也渐渐静了下来。每到故事的结尾,张雨梦都会留个悬念,告诉小朋友们好好睡觉的话老师明天就会揭晓结尾,并且还会带来新的故事!中班这个阶段的小朋友正是求知欲和好奇心旺盛的年龄,听了老师的话都乖乖午睡。很快班里的午睡越来越好,而午睡前给孩子们讲绘本这个习惯一直持续到了大班毕业——虽然就是不讲故事孩子们也会乖乖午睡了,但张雨梦发现所有讲过的绘本孩子们都牢牢记住了,并且把通过这些绘本学到的知识、道理、生活习惯带到了现实生活中。当看到孩子们的这些进步与成长,张雨梦深深体会到了教育的意义,发自内心地感到骄傲!

教育就像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就在于不断的创新,这样才能让教育焕发出生命的光彩。与孩子们相处的时间越久,张雨梦发现不仅自己的性格越来越活泼,思维也越来越活跃,在工作中的新点子总是层出不穷。

她在教小朋友拍球和跳绳的时候,发现自己实在不擅长传授运动技巧,不知道如何才能让他们更快掌握,于是她总是在网上搜索各种技巧。有一次她偶然看到家长朋友圈发的小视频,发现爸爸在教小朋友运动方面很有技巧,她灵机一动,何不让爸爸们来教孩子们运动呢?还是一个增加亲子感情的好机会!


于是张雨梦征得园领导同意后组织起了“爸爸老师助教”活动,邀请爸爸们每周五上午来幼儿园担任一小时户外助教。活动收到了爸爸们的热烈反响,不但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还都很用心地写教案呢!“爸爸老师”的到来使小朋友们异常兴奋,一下子激发了对体育活动的兴趣,几个月下来体能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而那些与爸爸一起共度的快乐时光也在孩子们心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每当看到孩子们和家长们开心满足的笑容,张雨梦就觉得更加有力量有信心,也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了!


教育是一门大学问,教育同时也是一个大智慧!在幼儿教育这块富饶的土地上,张雨梦在平凡中履行着教育的职责,在创新中演绎着教育的精彩,用智慧点亮孩子们的明天!





发布日期:2018/11/13  本文被浏览了1458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