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好孩子是夸出来的》--海口国际园张婧2014年1月4日

 

                             好孩子是夸出来的


                                      ---海口国际园  贝立班  张婧


   我们班的嘉熹是一个很特别的孩子,他的行为习惯较差,因为他总是喜欢打别人,在上课时影响他人,经常把小朋友的椅子搬走,害得小朋友摔跤,他却躲在一旁偷笑,只要他坐在小朋友的身边,旁边的小朋友就会被打哭。吃饭时,他把自己盘子里的饭菜放到别的小朋友的盘子里,常常有家长和小朋友到我这告状。嘉熹平时不喜欢与小朋友交谈,经常自言自语,小朋友不愿和他玩,他也不喜欢小朋友。这一段时间还不愿意上幼儿园,每天早上总是拉着妈妈哭着不进教室。我们针对嘉熹的情况采取了一定的措施,刚开始采取批评教育的方法,并与家长联系,将幼儿这种不好的习惯告诉家长,希望家长多多配合老师教育,可这种方法收效甚微。后来,我发现有一次,老师给小朋友发小红花,嘉熹凑到小朋友跟前,去抢别人的小红花,我发现他很想得到小红花,于是利用午睡表现好的情况及时表扬了他,并奖励给他小红花。他很高兴,下午没有再打小朋友。从此,我们改变了教育方式,经常抱抱他,亲亲他,抚摸他的头,让他感到老师对他的爱!我们总是借机会表扬他,鼓励他,慢慢地,嘉熹变了,变得很听话,除了进餐、午睡表现好外,还与小朋友一起玩耍,他又回到了小朋友的中间。看到了嘉熹的改变,我们班的老师都很高兴,他的家长也非常高兴。


   孩子需要鼓励,哪怕他总是犯错误,老师也要找到他的闪光点,及时地给予他鼓励和表扬,哪怕是一朵小红花,也会让他们感到快乐和满足。

发布日期:2014/1/8  本文被浏览了168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