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教师园地/Terchers' land
佳祎乐:与孩子们的生命一起闪耀(布朗郑州美景龙堂园)

《佳祎乐:与孩子们的生命一起闪耀(布朗郑州美景龙堂园)》


佳祎乐

布朗幼儿园郑州美景龙堂园教师



爱的宣言

以最大的热情倾注我阳光般的爱心,奉献我无悔的青春,让每一株幼苗都茁壮成长,让每一朵鲜花都灿烂开放!


与孩子们的生命一起闪耀


佳祎乐深爱着教育这片热土,爱着这群可爱、纯真的孩子们。她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自己像太阳一样照耀孩子们的生命,与他们一起发光一起闪耀。从踏入布朗幼儿园的那天起,她就开始了为梦想拼搏的日子。



做孩子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爱是世界上最好的教育”是每一个布朗教师一直奉行的价值观,从来到布朗那一刻起,佳祎乐就把这句话牢牢刻在心头。她知道,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在日常工作中最宝贵的教育宝典,唯有爱孩子,才是走进童心的通行证。


记得有次桌面游戏时间,孩子们正玩得高兴, 突然“哇……”的一声哭声从月月(为保护孩子隐私,文中均为化名)那一桌传来。佳祎乐马上去查看情况,孩子们七嘴八舌地告诉她,是月月动手推了贝贝。看到老师,月月不自在地低下了头。佳祎乐什么也没说,只是把哭泣的贝贝搂在怀里,用轻轻的抚摸表示安慰。


月月见老师没有责备她,反而有些手足无措,嘴里却不服气地嘟囔:“是她先骂人让我生气的!”


“哦?她说了什么让你那么生气?”


“她说我胖!”月月噘起了嘴巴,“就是不许说我胖!”


“那你和她比一比,到底是谁胖呢?”佳祎乐忍不住笑了出来。


也许是被这轻松的气氛所感染,月月似乎不生气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丝不易察觉的尴尬。紧接着,她开始转移大家的注意力,用机灵的目光在周围寻找,很快就找到了“目标”,指着组里一个胖胖的男孩说:“老师你看,他比我还胖!”


“对呀,胖和瘦是要比了才知道的。你和恩恩比是他胖,而你和贝贝比,当然是你胖啦!”


“哦!就像我和老师比,是我矮;我和其他小朋友比,就是我高!”聪明的月月立刻开始“迁移”经验,举一反三。


“是呀!不管是高的、矮的、胖的、瘦的,你们每一个都是我的宝贝!你们之间都是好朋友,即使有矛盾也不能用暴力解决问题哦!”


看到孩子们纷纷点头,佳祎乐又说道:“孩子们,你们也要记住,容貌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有没有善良的心和美好的内在。如果只看一个人的外表,你很可能会错失许多最珍贵的友谊。记住了吗?”


“记住了!老师,我们最喜欢你了!”月月走过来拥抱佳祎乐,孩子们也一个个围了上来,把佳祎乐簇拥在中间。那一刻,佳祎乐的心里比蜜还甜。


教室里每天都发生着各种各样的“冲突”,这些“冲突”对大人来说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却影响着孩子们的认识、经验、情感和未来的人格,对孩子们来说就是天大的事。“平和地进入,才能获得了解真相的机会;有效地跟进,才会在化解矛盾的过程中培养孩子对人、对事的积极态度。”


与孩子们一起成长


幼儿园是孩子的家园、乐园、花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孩子们从刚入园的稚气未脱,到毕业时的神采飞扬,一点一滴的成长变化都离不开老师们的心血与付出。伴随着他们成长的脚步,佳祎乐也在一天天成长着、收获着,在梦想的指引下慢慢前行!


随着教育改革和素质教育的推进,幼教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幼儿教师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佳祎乐深知,幼儿教师自身的学习能力是一名教师始终保持先进的核心竞争力,不学习就会被淘汰。为了提高自身的文化水平和业务水平,她用心参加集团、园里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在平时经常和有经验的教师交流教育新动态、新形势,努力改善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学以致用。同时她也严格要求自己加强钢琴、舞蹈、绘画等专业特长,不断充实自我,提高了业务水平和专业信心。不管多忙,她都会定期阅读《早期阅读》、《学前教育》、《幼儿教育》等与专业有关的书刊杂志的阅读,借助书刊及网络学习到先进教师的教育经验和教改方式,使自身的工作得以启发和促进。


作为一名班长,佳祎乐的勤奋好学、积极进取也不断感染着身边的伙伴们。在她的带领下,团队克服各种困难,得到了家长的高度评价,也收获了象征着肯定与感谢的锦旗。但这些外在的褒奖都比不上孩子的喜爱与家长的支持。家长们不但积极配合园里、班里的各项工作,还不断地给幼儿园介绍新的孩子,让布朗的口碑传播得更远更广。家长经常向佳祎乐传达孩子们对她的喜爱:“孩子在家说我可以叫乐乐老师妈妈吗?觉得乐乐老师和妈妈一样,帮我穿衣服、喂我吃饭,还会给我扎头发、抱着我,我很喜欢乐乐老师!”“孩子在家就念叨着想乐乐老师了,一路上一直说走快点,走快点,不然乐乐老师该等急了,大老远看到你都可开心了!”有的孩子更是看到她边说着“老师我想你了”,边直接扑到她的怀里撒娇……

在教育这片多彩的百花园里,佳祎乐始终如一地勤奋耕耘,用心探索,以最大的热情倾注阳光般的爱心,奉献她无悔的青春,让每一株幼苗都茁壮成长,让每一朵鲜花都灿烂开放!因为她始终深信:有了爱,就有了一切。播种爱,收获的不止是成功,还有幸福与快乐!


发布日期:2018/11/13  本文被浏览了1391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