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安全常识记在心,消灭潜伏“大灰狼”(布朗北京西马园)

《安全常识记在心,消灭潜伏“大灰狼”(布朗北京西马园)》

孩子的世界就像童话,充满欢乐。但是,就像童话里总有大灰狼一样,意外伤害就像一只只大灰狼潜伏在孩子们的生活中。意外伤害离我们的孩子有多远?我们怎样捍卫孩子们的安全呢?

布朗幼儿园北京西马园始终把安全教育贯穿于一日生活的各项活动中。为帮助幼儿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同时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确保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 10月17日上午,安全教育走进了孩子们的课堂。

活动前,老师们根据本年龄段幼儿的年龄特点确定活动内容,准备相关的PPT或视频资料;活动中,运用谈话、讲故事、看图讲述、动漫等多种形式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内容涵括“不跟陌生人走”、“我是小小消防员”、“我会保护自己”、“我们的约定”等主题。老师们用生动的事例、形象的演绎,教育孩子们要防火、防电、防烫伤、防骗、防拐、防走失等等,使孩子们学会区分“对与错,好与不好”的行为 ,让孩子们懂得自我保护、保护小伙伴,不让身边人因自己而受伤,也不要让别人伤害自己。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园教职工和孩子们完全不知情的前提下,幼儿园火灾警铃响起,全园教工和孩子迅速、安全、有序地逃生,仅用时1分40秒。

逃生演习后,园长妈妈和老师们分别对活动进行总结,并且对孩子们进行安抚,以免他们情绪有波动。园长妈妈也和所有家长做好沟通工作,希望家长们回家后也要做好孩子们的安抚工作和安全再教育工作,真正达成家园共育。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全园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还丰富了孩子们的安全常识。培养孩子自我保护意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我们持之以恒,老师将陪着孩子们在成长的路上不断安全、健康地前行……


文章来源:布朗北京西马园  发布日期:2017/12/5  本文被浏览了106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