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关爱健康,预防龋齿(布朗北京韦伯豪园)

《关爱健康,预防龋齿(布朗北京韦伯豪园)》

2017年9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为了增强孩子们保护牙齿的意识,让他们懂得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在“爱牙日”来临之际,布朗幼儿园北京韦伯豪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关爱自己,预防龋齿”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涂氟防龋齿

9月15日,为了保护幼儿牙齿健康,预防龋齿,提高幼儿口腔健康水平,医院口腔科的医生来到幼儿园为全体幼儿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及涂氟工作。活动前,各班老师提前做好了加强幼儿牙齿涂氟防龋病的知识宣传,同时向家长发放了知情同意书。活动当天,各班老师按照保健老师的指挥,认真组织幼儿检查牙齿情况并进行涂氟。通过详尽的口腔检查及认真细致的涂氟,能够及时发现、预防幼儿的龋齿情况,为幼儿的口腔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习健齿知识

9月20日全国“爱牙日”当天,幼儿园邀请了口腔医院的医生为小朋友们做关于爱牙护齿的专题知识普及,这位医生也是奥维班伊伊小朋友的妈妈。伊伊妈妈和孩子们共同观看了爱牙动画《小红脸和小蓝脸》,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都兴奋地议论着“我得好好刷牙、爱护牙齿”。随后伊伊妈妈讲解了幼儿牙齿容易出现的情况,比如龋齿、换牙等问题,并用孩子们容易理解的语言讲授了保护牙齿的常识,例如刷牙的方法、饭后漱口、少吃糖、定期去医院检查牙齿等。专业细致又充满童趣的讲授不仅给孩子们传播了知识,也给老师们上了一课。

掌握正确刷牙法

刷牙是孩子们保护牙齿健康的最重要手段,因此让孩子们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尤为重要。医生和老师们一手拿牙齿模型,一手拿牙刷,示范正确刷牙方法,告诉孩子们刷牙要上下刷,不仅要刷牙齿外侧,还要刷咬合面和内侧;要认真刷牙,不要遗漏任何地方,这样才能刷干净牙齿。孩子们仔细聆听着,不时学着医生的样子比划着小手,认真可爱的模样值得赞赏!

在“爱牙日”系列活动中,感谢家长给予的支持和配合,愿在家园的共同努力下,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一口健康好牙,拥有一个没有蛀牙的童年!




文章来源:布朗北京韦伯豪园  发布日期:2017/10/10  本文被浏览了86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