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惊心动魄的防拐实验(布朗大同魏都D园)

《惊心动魄的防拐实验(布朗大同魏都D园)》


近年来,一些幼儿园小朋友和小学生被陌生人以不同的方式骗走的案例屡有发生,让家长担心不已,如何增强孩子防拐防骗意识和自救能力也成为许多家长至为关注的问题。


7月26日,为了增强安全教育的实效,切实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和伤害幼儿的安全事故发生,布朗幼儿园大同魏都D园与家长合作,开展了防拐骗演习活动。


活动开始了,充当“骗子”的家长们登场了,他们纷纷进入各班级户外活动区域,以不同方式引诱“拐骗”孩子们跟着自己走,而各班老师则一边若无其事地照常组织游戏活动,一边悄悄观察孩子们的表现并进行记录。


为了使孩子们“上当”,“骗子们”使出了浑身解数,有的说:“我这里有很多好吃的课和好玩的玩具,谁想吃想玩就跟我来”,有的说“你们家里有事爸爸妈妈没时间来接,所以让我来接你”,有的甚至说得到了老师的同意;孩子们有的机警地拒绝了“骗子”,有的孩子则抵不住诱惑,中了“骗子”的计……看到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幕,家长们和老师们心里感到一阵阵后怕……

拐骗演习结束后,各班老师和家长们回到了班级,及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深刻鲜活的安全教育课。通过这次演练,小朋友们都明白了:无论是陌生人,还是熟悉的人,在爸爸妈妈没有告知的情况下都不能和他们走,也不能被好吃的、好玩的所吸引,跟着陌生人走。演练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有效提高了对陌生人的警惕性,增强了幼儿的防拐骗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

幼儿园以此次的演习作为防拐骗教育的起点,陆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幼儿园回家谁来接》、《商场走丢了》、《过马路》、《外出旅游》、《独自在家》、《小记者大调查》等,通过讲故事、角色扮演,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积累经验。同时组织小朋友们观看了防拐题材电影《亲爱的》,进一步增强了幼儿的安全防拐骗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布朗幼儿园的老师们会更多地加强家园合作,积极和家长联系、沟通,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而努力。

文章来源:布朗大同魏都D园  发布日期:2017/9/1  本文被浏览了1005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