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宝贝这样吃我放心(布朗大同魏都D园)

《宝贝这样吃我放心(布朗大同魏都D园)》


幼儿伙食一直是家长们最为关注的问题,也是幼儿园后勤及卫生保健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科学的膳食管理是促进幼儿生长发育的重要保障,幼儿园不仅要保证幼儿在园吃饱吃好,更重要的是吃得科学、吃得合理,实现“均衡营养”的膳食结构。

布朗幼儿园大同魏都D园定期组织家长们参加伙委会,目的是使家长对孩子在幼儿园的伙食从简单文字的了解,上升到一个更高、更深的层次。

首先带家长了解一下孩子进餐前的一些准备工作:

1、清消清(清洁、消毒、再清洁)


我园使用“健之素消毒剂”清消清桌面。它是一种广谱、高效、速效灭菌剂,对细菌繁殖体作用5分钟,杀灭率达100%;对细菌芽胞作用10分钟,杀灭率达100%。有机物存在时对其杀菌作用基本无影响。

2、餐前洗手

幼儿进餐前采用“六步洗手法”净手。

3、入座

孩子们洗手后,进餐前,手是不可以接触任何物体的,老师们细心地为孩子们摆放好椅子,孩子们会从侧方直接入座,不再用手接触椅子及桌面。


伙委会上,后勤主任冯老师针对幼儿食物来源的安全性,包括采买的流程、食品加工流程、对厨师个人卫生及厨房卫生的严格要求、幼儿餐具的使用消毒等各方面都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与介绍,同时请家长观看了PPT展示。


园内的厨师们根据当日食谱制作了美味的、孩子们喜爱的餐点请家长们品尝。负责营养配膳的保健医杨医生告诉家长,幼儿的饮食营养充分、搭配合理、考虑到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并结合了当地食物供应以及各季节饮食注意事项。


与会过程中,家长们畅所欲言,并认真填写了家长意见反馈表,对幼儿园的膳食工作表示了认可与满意,希望幼儿园能一如既往地做好这项工作,把幼儿的伙食做到精细化、多样化,确保饮食安全。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家长对幼儿食谱的制定、食品卫生安全、操作流程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增进了家园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对我园卫生保健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在家园携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孩子一定能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在爱与责任心的包围中快乐、健康地成长。


发布日期:2017/8/21  本文被浏览了1033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