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孩子,你能抵御住“糖衣炮弹”的诱惑吗?(布朗海口国际园)

《孩子,你能抵御住“糖衣炮弹”的诱惑吗?(布朗海口国际园)》

缤纷的世界,五彩的生活,使幼儿对身边的事物总是有着诸多的好奇,幼儿会在缺少充分思想准备和安全防范意识的情况下忽略了身边的隐患而“从容就犯”,导致了一幕幕不该发生的悲剧上演。如何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识别“坏人”、“坏事”,让自己远离危险呢?

为了加强幼儿防范意识,布朗幼儿园海口国际园在6月的第三周了开展防拐骗专题活动。活动分为班级主题教育、家庭亲子教育、园内拐骗演习活动三个部分。

在园内拐骗演习活动中,幼儿园邀请家长朋友进行“伪装”,扮演各种角色的“骗子”故意引诱幼儿,试探幼儿是否会上当受骗。园领导对扮演“骗子”的家长进行了培训,对国内拐骗儿童形势、现状以及行骗方式进行了分析,并对本次实施方案进行介绍,提出要求。

“骗子”们经过与班长对接,了解班级情况,确定行骗时间、地点、方式。


一切准备就绪后,家长们采取“物质利诱、假冒熟人、利用善心”等手段进行拐骗,看看我们这些平时能说会道的小家伙们遇到真实的“骗子”会如何应对吧!


活动后,各班级进行体验分享。 “骗子”现身教室,教给孩子如何防拐骗,警察叔叔为孩子做讲解。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幼儿的“防骗、防拐”意识、也给每位教师和家长们带来了很多的思考,意识到要时刻保持警惕,敲响警钟,将安全教育适时地融入到幼儿园教育和家庭教育中,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共同筑好孩子的安全防范关,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发布日期:2017/8/21  本文被浏览了1036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