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小儿高热惊厥急救培训(布朗广州新康园)

《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小儿高热惊厥急救培训(布朗广州新康园)》

夏日来临,广州天气异常炎热,幼儿稍不注意就容易感冒、发烧,引起惊厥。高热惊厥是儿科的常见疾病,为了能让老师们更好地了解此类病的症状与急救措施,6月23日布朗幼儿园广州新康园在园长妈妈的倡导下,由保健医吴医生为老师们进行了一堂兼具实用性与操作性的幼儿保健常识——小儿高热惊厥的急救培训。

培训中,吴医生首先利用病例生动地给老师们讲解了什么是高烧惊厥、如何预防高热,以及发生高热惊厥后的急救措施。吴医生详细地将发生高热惊厥后的急救措施划分为三步,并将每一步操作具体分工到班级的每一位老师,以保证措施有效到位。

接下来,各班级老师进行实操练习。为了过程的真实性,由一位老师扮演惊厥的患儿。演练开始,首先由班主任使患儿平躺,解开领口扣子,将头侧向一边并抬高下巴清理口中的分泌物,以免吸入气管引起窒息;配班老师则快速用纱布包裹压舌板,从嘴角塞入放于上下齿之间,并按人中穴或合谷穴;保育老师通知医生后,快速取冰袋以及用冷湿毛巾反复擦拭颈部、两侧腋下,四肢,腹股沟等部位,为患儿进行物理降温。

通过真实的情境演练,老师们知道了高热惊厥后的“四个及时”和“两个不可”,也更加清楚意外发生之后如何快速有效地处理,保证孩子的安全。

培训结束后,每位老师都获益匪浅,一方面了解了万一幼儿发生了高热惊厥,一定不能惊慌,保持安静与镇静,按流程处理;另一方面知道了要在平时关注幼儿多喝温开水,勤洗手,讲卫生,并对班级有潜在高热惊厥情况的幼儿做到心中有数。相信在如此负责、有爱的团队中,我们的孩子将如小苗般茁壮健康成长,如花朵般绚丽开放。

发布日期:2017/8/21  本文被浏览了949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