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对陌生人勇敢说“不”(布朗天津保利园)

《对陌生人勇敢说“不”(布朗天津保利园)》


学前阶段的幼儿社会经验少,辨别是非能力较弱,说教式的安全教育显然不是一个良策。为了增强幼儿防拐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近日,布朗幼儿园天津保利园组织全园幼儿开展“体验式”防拐骗安全教育。


在孩子不知情的情况下,我园邀请了20位家长志愿者扮演“骗子”,进入各班想尽各种办法将孩子骗走,让孩子们深刻体验“防拐骗”的情境。


“骗子”分别带来了玩具、零食等做诱饵,用“带你们到糖果乐园”、“跟我走给你们发一人一个玩具“、”跟我走去拍电影”等语言诱惑孩子们。面对陌生人,孩子们开始表现得很好奇,还很有礼貌地打招呼。当“陌生人”来到孩子身边,说要带他们走、带他们去找妈妈的时候,孩子们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纷纷拒绝:“我不去,我不认识你,你骗人。”特别是爱伦班、罗杰班的孩子更是警觉,一起把骗子推出了教室。但是也有一些孩子“中计”,跟着骗子走出了教室。


体验活动结束后,各班老师及时抓住教育契机,同家长一起对孩子们进行了防拐骗教育。通过演习的真实情景,老师及家长告诉孩子们不能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能吃陌生人给的东西,更不能跟陌生人走。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得到家长的大力支持和一致认可,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巧,将有效地提高了幼儿防拐的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孩子安全健康地成长是我们的首要责任,今后布朗也将和家长携手,为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快乐的童年不懈努力。

发布日期:2017/8/21  本文被浏览了1054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