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布朗幼儿园严守孩子健康安全第一道防线

孩子入园前的晨检是每个幼儿园都必须执行的一项重要保健措施,是保证幼儿健康成长的重要关口。

《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要求:幼儿园应该坚持对儿童进行每日晨、午检及全日观察。晨检是幼儿园一日生活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对预防传染病的传播,保证幼儿健康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布朗幼儿园晨检内容及规范:

一"摸":摸幼儿额头、颈部和手心有无发热。

二"看":幼儿精神和面色是否正常,有无流涕、流泪、结膜充血、身上有无皮疹、咽部是否充血、体表有无伤痕。

三"问": 问幼儿在家的饮食、睡眠、大小便等一般情况及有无传染病接触史。

四 "查":查幼儿是否携带不安全物品。

传染病流行季节,应重点检查有无传染病接触史及早期症状和体征。晨检中发现幼儿有传染病或其他疾病表现时,及时通知家长带到医院检查、治疗。晨检后向健康幼儿、服药幼儿、需多关注的幼儿发放不同的晨检牌。带药幼儿由家长填写委托服药登记表。

晨检时保健医热情、亲切的接待幼儿,避免孩子产生畏惧心理。老师们会面带笑容、微笑迎接、亲切问候,使幼儿感觉像回到家里一样温暖、舒服。一句"你的手真干净"、"你今天穿的衣服真漂亮"、"你今天主动向老师问好,进步真大,老师很开心"等简单的话语,使幼儿带着愉悦的心情和饱满的精神开始一天的生活。

做好晨检工作,家园合作不容忽视

布朗幼儿园晨检需要家长配合以下工作:

1、每天入园前请您带孩子按秩序排队到保健医处参加晨检。

2、孩子若有疑似传染病迹象或其他疾病,请您主动告知保健医,保健医检查后视情况决定是否可以入园。

3、保健医检查后建议您带幼儿去医院尽快确诊时,请您一定听从保健医的建议,不要忽略了保健医的提醒,以免贻误病情。

4、请您不要让孩子带危险物品到幼儿园。

5、请您不要带家里的食物来幼儿园分享。

6、请您给孩子勤剪指甲、勤理发,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晨检工作,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责任。

孩子的健康就像一个三角,需要幼儿园的引导、家长的教育、孩子的配合,只有三方合力、持之以恒,才能牢牢撑起 "健康"的大伞,呵护孩子平安成长。

发布日期:2017/3/28  本文被浏览了1021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