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防拐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布朗大同魏都B园)

 春节来临之时,也是所有人都忙碌的时候,我们会走亲访友,商场购物,或是带孩子去旅游外出,而往往这个时候也是我们思想容易放松的时候。为了增强幼儿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布朗幼儿园魏都B园开展了幼儿“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老师们利用多媒体讲述了故事《小兔汤姆走丢了》,同时老师们化妆表演了情景剧,让小朋友明白什么是“陌生人”,让幼儿在情境中尝试机智应对陌生人盘问、诱惑......使幼儿在表演中懂得保护自己的方法。

同时,邀请家长扮演“陌生人”的角色,通过给小朋友好吃的、玩具......随机进行“防拐骗”安全演练。在演练中,大部分幼儿安全意识比较强,但仍有个别幼儿受不了诱惑被“拐骗”成功。老师及时给予孩子支持和讲述如何保护好自己。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使幼儿在实践中获得了教育,提高了自我的“防拐骗”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家长们反馈了幼儿的演练情况,便于总结幼儿实际情况,同时也使家长们明确自己的安全监护责任,增强家庭安全教育的意识,共同携手做好幼儿的安全教育。


下面,让我们来一起分享一首安全的儿歌吧!

陌生人,给零食,莫伸手,不贪吃。

陌生人,来搭茬,不说话,转身走。

陌生人,给饮料,不要喝,怕下药。

陌生人,抱你走,抓住栏杆,不松手。

家长们,得警惕,防拐意识要升级。

孩子们,别恐惧,爸妈一定找到你。

给家长支支招

1.教孩子记住小区、门牌号、父母名字电话、110和120等急救电话;

2.让孩子记住可求助的对象:有孩子的父母、超市、商场、饭店统一着装的人;

3.与孩子商定一个原则:万一走失,直接到某地方.......

【父母也得学起来!别让你的疏忽害了孩子】

1.外出时给孩子穿鲜艳颜色的衣服;

2.时刻保证孩子在视线范围之内;

3.有急事时也千万别让陌生人照看孩子;

4.别让外人代替接送孩子;

5.熟记孩子体貌特征,以备急用;

6.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员复杂拥挤的场所;

7.注意防范后面来的摩托车、面包车。

8.如果要松开抓住孩子的手,请孩子抓住大人的衣角。


发布日期:2017/1/11  本文被浏览了1876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