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着火了,怎么办?(布朗北京韦伯豪园)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在面对火灾突发事件时,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能力,确保生命安全,布朗韦伯豪园于2016年11月7、8、9日三天开展了“安全活动”讲座及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11月7日我园邀请了消防中心的王老师来园进行了以《人民消防为人民》为主题的消防知识讲座,王老师着重强调了如何做好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就火的燃烧原理、消防平常检查、灾害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逃生技巧、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此外我园后勤副园长李老师对11月9日消防演练的各项流程做了培训,就各岗位人员站位和逃生路线做了讲解,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为演练做好充分的准备。

11月9日,“铃-铃-铃”一声消防警报在布朗韦伯豪园上空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准时拉开了序幕。

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班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很快,孩子们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教师迅速对幼儿进行了人数清点,并及时向王园长报告了撤离情况,5个班级165名幼儿顺利撤离,整个撤离演习只用了4分10秒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效。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及培训,增强了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幼儿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让教职工掌握了保护幼儿及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对火灾的应变能力,做到警钟长鸣,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的“防火墙”奠定良好基础。


发布日期:2016/11/14  本文被浏览了179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