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消防安全我知道,遇到火情不慌张(布朗北京西马园)

为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应对火灾危险的紧急处理能力,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等实战经验,切实做好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更是为了提高孩子们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2016年 11月9日布朗西马幼儿园各班级陆续开展了生动的消防安全体验式主题学习活动。

在主题活动中,老师们利用图片、PPT、视频等多种方式,分别从火灾的预防、逃生、如何拨打求救电话以及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方面与孩子们一起学习、分享和体验。您瞧,孩子们个个踊跃举手,争先恐后的回答着关于消防安全的小知识。

在进行全园体验式消防演习中,随着浓烟滚滚和一阵阵尖锐的警报声响起,所有宝贝在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快速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伏身,紧张而有序地按照预定疏散路线从“火场”逃离,仅仅在55秒内成功逃离起火现场,安全疏散到操场上的安全地点。


操场上,老师和个别幼儿在保安叔叔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整个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长了许多消防知识,还使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增强,懂得了如果遇到突发火情,该如何自救、逃离、拨打119电话等,进一步培养幼儿遇事不慌张、不害怕、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


发布日期:2016/11/10  本文被浏览了1863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