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怎么玩儿最安全?(布朗天津保利园)

好动是孩子的天性,户外活动是孩子最喜欢的,瞧!好玩的滑滑梯,具有挑战性的攀爬杆、平衡索道、走木桩,这些游乐设施让孩子们产生浓厚的兴趣,然而就是在这些孩子们爱去爱玩的地方,危险却无处不在。

现在的孩子大多数是独生子女,在大朋友们精心照顾和保护下健康成长,但这样只是被动的接受着保护。我们总会听到家长说“不许跑”、“不许跳”,久而久之我们的孩子只知道不能这么做,却不知道为什么不能这样做。

发现了这一特点,我们会在平时活动中设计丰富多彩的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内容,逐步丰富幼儿的自我保护生活经验和简单的保护方法。

例如,老师们在组织户外活动时,都会先和孩子们去实地观察,让他们自己看一看哪些地方容易碰伤,讨论一下我们应该怎么玩才不会受伤。

在玩大型玩具前,与孩子们一起读一读安全警示牌,告诉他们这样的玩具很危险,很容易被碰伤;来到沙区游戏前,和孩子们一起观察,并组织讨论,怎么玩才会更安全。

除了观察“地形”以外,老师们还需要将游戏的规则交代清楚,并加强对孩子们的照顾,使他们在游戏过程中玩得自由又有规则可遵循。

在孩子们户外活动的过程中,老师的观察也很重要,如果老师只是让他们“放羊式”活动,孩子高兴,老师轻松,事故就会在一刹那发生。而老师如果通过认真巡视孩子游戏时的状况,及时引导个别动作危险的孩子停止,适当地调整、休息,这样就会减少事故的发生。

因此,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不是靠说教,而是在生活中一点一滴地积累经验,只要我们老师做个“有心人”,把安全教育寓于活动当中,使孩子们有了自我保护意识,“危险”是可以避免的。

孩子们通过自身参与体育活动,提高对体育游戏活动的兴趣,增强了动作协调性和灵活性,使保护与锻炼同步,才能为形成健全体魄打好基础。


发布日期:2016/10/21  本文被浏览了1339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