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安全“童行”,防患未然!布朗幼儿园开展“防火、防暴、防震”三防演习

为切实加强我园幼儿的安全教育, 进一步提高全园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逃生意识和自救保护能力,2021年9月8日、9日、10日,布朗幼儿园北京西马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以“防火、防暴、防震”为主题的 “三防”演练活动。


9月10日、11日、12日上午,老师们分别以“防火、防暴、防震”为主题开展了体验式教学活动,通过PPT、动画视频、谈话、故事等形式和幼儿一起分享了意外来临时的自我保护方法,认识了教室以及楼道内的安全疏散图,熟悉了幼儿园安全通道、安全出口和逃生路线等。


《防火篇》


 9月8日上午10:08,随着一声警铃响,全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从教室依次按照撤离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


教师分工有序,及时清点幼儿人数上报。随后,由保安叔叔向全体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老师和孩子们纷纷当上了“小小消防员”体验灭火。


《防暴篇》


9月9日下午,孩子们正在教室上活动,突然警哨吹响,一名由保安叔叔扮演的“歹徒”拿着木棍闯进来,危险一触即发。幼儿园立即启动防暴反恐应急预案,园长妈妈和老师们迅速行动起来,拿钢叉、电警棍等防暴器材进行防护,奋力抵抗“歹徒”,与“歹徒”周旋。


各班教师听到警报信号后立即停止活动,组织孩子们躲避起来,将班级门窗紧闭,防止“歹徒”破门而入。整个幼儿园进入防暴反恐的紧张场面。最终,“歹徒”在保安叔叔、园长妈妈和老师们的大力配合下被制服。


随后,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心灵安抚,向孩子们解释到刚刚的“歹徒”是由保安叔叔扮演的。这次逼真的模拟活动场景,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次全真的防暴演练,真正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一次鲜活的安全教育。


《防震篇》


9月10日上午,随着“铃铃铃……”急促的地震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分散在教室避震点,有的钻到桌子下面抱住头防止砸伤;有的利用身边的软体物品顶在头上降低受伤害的几率;还有的躲在三角区域防止压伤……


全体师生按照通用的逃生原则“蹲下、掩护、抓牢”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避震现场井然有序。在逃生演练中,全园师生按照各班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最近的安全通道逃离班级教室,到操场上集合。


本次“防火、防震、防暴”的专题演练,有效地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及遇到突发安全事件时的自救自护能力,使全体师生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班级教室的紧急疏散程序和线路。


安全永远是孩子和谐发展和质量提升的基础和基石。防患于未然,安全意识从娃娃抓起。安全第一,珍爱生命。

发布日期:2021/9/15  本文被浏览了673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