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提升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幼儿人身安全(布朗石家庄名门园)

为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遇到歹徒行凶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提高教师和各部门间的协同能力,提升幼儿园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全园师生逃生能力,布朗幼儿园请蓝天救援队的专业讲师,对我园教师进行了防恐防暴的安全培训。


在遇到危险时,首先我们要保持冷静,遇事不要慌张,明确分工,知道逃离路线,有序的组织幼儿逃离,防止发生踩踏事故,不要向事发地点涌进,更不要向歹徒靠近。


在逃离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组织,不随意乱跑,快速的撤离到安全地带,门卫同时迅速按下一键报警器,学校防护组成员履行自己的职责,使用各种防暴工具奋力抵抗暴力分子的行凶,与暴力分子周旋,等待执法人员的到来。


各班班主任及保育员迅速带领幼儿疏散到相应安全的地点,本班教师应立即清点人数,维持好秩序,稳定幼儿情绪,如缺少幼儿立即向总指挥报告,并由安全应急小组成员及时搜救进行保护。班级师生进行迅速地关门关窗,用桌椅抵住门。 


为了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蓝天救援队专业讲师还对大班幼儿进行了安全教育课程,在面对陌生人时,我们要识别对方行为中的异常,不能从人的长相上区分好人和做坏事的人,陌生人≠做坏事的人,熟悉的人≠安全的人,在遇到陌生人向你寻求帮助时,要及时离开告诉身边的大人。


正常的情况大人是不会向小朋友求助的,在遇到陌生人要带你走时,我们要快速跑开,向周围的大人求救,然后迅速报警。如果有陌生的人要触碰我们的身体,我要第一时间严厉拒绝,然后快速离开,寻找大人求助报警。


通过此次课程,让老师们掌握了反恐防暴的自救要点——随机应变、稳住歹徒情绪、拖延时间、等待救援;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不同性别的身体特点和隐私部位,学会爱护自己的身体尊重自己和他人的隐私,增强自我的保护意识。

发布日期:2021/9/15  本文被浏览了648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