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宝贝守护计划

对父母而言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

是突然和孩子分离

从此杳无音讯……

儿童失踪、被诱拐等事件

对一个家庭来说

无疑是灭顶之灾

而现实生活中亲人瞬间“失去”后

撕心裂肺的痛哭和苦苦寻觅

让每个人都触目惊心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将安全教育适时融入到日常教学与生活中,使家园形成教育合力,共同呵护幼儿健康成长,2021年5月20日上午,海口市西溪里布朗幼儿园携手海口市龙哥哥爱心社组织开展了儿童防拐宣传活动。


尽管平时老师一再和孩子们强调:不要跟陌生人走。可今天很多孩子在玩具、零食和人偶的诱惑面前还是被成功带出安全地带,走出了幼儿园大门,还可高兴地要跟着尽管不认识却认为都是“好人"的叔叔阿姨去玩了。


孩子的内心很单纯善良,对这个世界充满着爱与好奇,一骗就走其实很能理解。我们除了要尽己所能呵护好孩子的周全,也要懂得如何更好地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结束后,志愿家长们互相分享活动感受,研讨儿童“防拐”小妙招。


值得感动的是,班里也有少部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很高,看到有陌生人过来,懂得拒绝陌生人的礼物,辨识陌生人的谎言,甚至尝试着说服旁边的小伙伴不要上当受骗,老师们一直焦虑着的心才得到那么一丝欣慰,不禁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希望我们的孩子们都能增强防范意识,懂得保护好自己。


家长志愿者以第一视角用心录制与制作了一段活动视频,表达了自己在此活动中内心最真实的独白。


家长们为开展此次活动也竖起了大拇指,表示往后将会积极与老师配合,增强孩子们的防拐意识,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 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学会识别被骗的方法,提高了孩子们遇到危险进行自救的能力,也增强了孩子们的防拐骗意识。


同时,也给老师和家长再次敲响警钟,无论是面对幼儿园还是家庭,我们都应该切实重视孩子的安全教育,及时提醒孩子,不接受陌生人的东西、不听从陌生人的话、不跟陌生人走。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全部,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努力,把安全教育落实到生活中,利用每一个生活中的情境去提醒我们的孩子,避免悲剧的发生,保护我们的孩子健康长大!


发布日期:2021/9/15  本文被浏览了748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