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安全在心,警钟长鸣(布朗大同魏都B园)

为了提高全园师幼的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深化全园师幼的防震减灾意识,保证全园师幼在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 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幼儿听从指挥、团结互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布朗魏都B幼儿园于2021年5月12日开展了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准备篇


各班级教师首先为幼儿普及地震的相关知识,使幼儿懂得地震来临时要冷静不慌乱,在室内要躲到什么地方比较安全,从多方面了解,体会了地震的起因、表现以及应对措施。



“遇地震,先躲避,桌子床下找空隙,靠在墙角曲身体,抓住机会逃出去。远离所有建筑物,余震蹲在开阔地”。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观看了地震视频,在朗诵儿歌的过程中了解了地震时自我保护的方法,为了巩固掌握的新本领,宝贝们还以游戏的方式学习了保护头颈部的小技巧。


方案篇

 

(一)此次演练包括应急避震和疏散两个内容。当地震发生时,先进行应急避震。当主震结束后,再进行疏散,到预定地点集中,以防余震发生。全过程要求在5分钟内完成。



(二)演练时间、路线、岗位都有具体的安排,并对当班老师提出了具体的安全要求:教师教育幼儿,听到“地震警报声”之后,全园幼儿必须听从教师指挥,立即跟随教师快速、安全的躲避,当警报声停止时(代表主震结束),立即疏散,不拥挤、不推搡、不害怕;各班教师按照各自的职责,两位老师一前一后保护幼儿,班主任教师检查室内是否有掉队孩子,确保每位孩子的安全,到达规定的位置,清点人数后完成各自的任务。


疏散篇



总指挥下达命令后,领导小组成员立刻各施其职,在各自的位置上指导师生有秩序地迅速撤离。到达目的地后,各班主任马上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这次活动从躲避到撤离再到室外空地只用了2分钟,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序。


 

此次演练按预案进行,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这次演练活动是对幼儿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我园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教师及幼儿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发布日期:2021/5/17  本文被浏览了651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