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对抗“诺如”大作战,家园全体总动员(布朗北京西马园)

《对抗“诺如”大作战,家园全体总动员(布朗北京西马园)》


进入12月,北京各幼儿园乃至北京城饱受“诺如病毒”的袭击,为了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幼儿身体健康,增强幼儿、教师、家长预防传染病的意识,布朗幼儿园北京西马园就“诺如病毒”的防控进行了专题系列宣讲活动。


我园为了加强全体教工对诺如病毒的了解和学习,分别举行了食堂员工专题会和一线教师培训会。在会议中,我园保健室的老师不仅讲解了“诺如”的基础知识和传播途径,更重点对食堂工作要特别注意的环节、一线教师在生活以及幼儿学习中应关注的环节等方面给出了实际可行的指导,让员工们能够更加全面的应对自己的工作。

12月13日下午,我园邀请大红门医院保健科的周医生来园为家长们进行了一次 诺如病毒知识的专题讲座。周医生就诺如病毒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如何预防、幼儿园防控措施以及个人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家长们对诺如病毒的防控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幼儿园是孩子聚集的地方,孩子是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疫情的高发人群,针对诺如病毒的特点,周医生与家长们分享了应从平时饮食和个人卫生两方面去控制病毒的传播,吃的食物一定要煮熟煮透,养成"勤洗手、常清理积水、经常清理卫生死角"等良好习惯,杜绝诺如病毒的滋生和传染,筑起防控疾病的安全屏障。


12月14日,保健医马老师又专门为所有大班组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关于诺如病毒的卫生保健安全教育活动。马老师利用生动的小视频,让孩子们知道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定要按照六步洗手法进行洗手。现场马老师邀请小朋友进行模拟演练如何正确洗手,孩子们通过马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解,知道了要保持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一旦出现呕吐、腹泻等现象及时就医……


托小中班的宝贝们,由于相对年龄较小,教师们根据自己班幼儿的年龄特点以及个体差异,分别通过故事表演、情景剧和PPT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解“诺如”相关知识,让孩子们懂得要勤洗手,多通风,有事情第一时间告诉老师等等……

通过此次一系列的专题讲座,从老师到家长再到孩子们,都对“诺如病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了诺如病毒的危害,了解了它的传播途径,掌握了防治的有效措施。保健室的老师将会进一步加强预防,提升幼儿、教师和家长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9/2/22  本文被浏览了87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