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秋冬交替,我们一起呵护孩子成长(布朗大同魏都D园)

《秋冬交替,我们一起呵护孩子成长(布朗大同魏都D园)》


随着大同进入到秋冬季节交替时间,气温骤然转寒,很多易发疾病也随之而来。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处在身体免疫力发育期间,极易受季节变化影响,需要幼儿园与家长的共同呵护。


如何更好地呵护孩子身体,就需要我们一起来了解秋冬季最易发的五种疾病:



合理预防,先从穿衣开始:穿衣要注意“三暖”


合理增加衣服,特别是中午前后温度较高,如果孩子穿的多,很容易捂出一身汗,吹到冷风就会受凉感冒。俗语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所谓秋冻,并不是说天气转凉也不要穿衣服,而是说入秋后孩子穿衣一般保证“三暖”即可。


一暖肚子:孩子由于肠胃功能发育不完全,如果着凉容易导致脾胃虚弱,容易导致孩子食欲不振,甚至肚子痛,极易导致疾病发生。


二暖手脚:手脚的皮肤神经末梢丰富,是对外界最为敏感的地方,孩子的手脚保持温暖,才能保证身体适应外界气候的变化。


三暖后背:背部适当温暖可以可以预防疾病,减少感冒的机会,但背部不可过暖,否则容易出汗,更容易因背湿着凉感冒。




幼儿园中我们这样预防:

1、设计合理的幼儿户外活动,坚持锻炼,增强孩子体质;

2、把好卫生关卡,定时开窗通风,科学合理清消清,做到环境无死角,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卫生干净的环境;

3、把握好晨午检关卡,及时关注每一位孩子的身体状况;

4、在日常生活中为幼儿贯穿健康知识,让幼儿有意识的形成自护;

5、安排合理膳食,避免暴饮暴食及高热量难消化的食物;

6、关注来园幼儿情绪及身体状况,及时与家长沟通交流。



家长我们这样做:

1、学习有关传染病的相关预防知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2、积极配合班级教师做好传染病的管理,做好幼儿的个人卫生;

3、对孩子进行健康教育,按照季节变化及时给幼儿增减衣物;

4、传染病流行期间不带孩子到人口聚集的场所和空气污浊的场所游;

5、家长应坚持上学前和回家后给孩子自查,发现异常(如:皮疹或者手、足有水泡、发热、腹泻等症状)及时送医治疗,并向老师请假;

6、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和锻炼习惯,合理搭配孩子膳食,少吃零食;

7、加强家园沟通,及时与教师交流孩子的健康状况。


秋冬季疾病多发,我们一起积极做好预防措施,确保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18/12/11  本文被浏览了103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