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消防演练进校园,萌娃上演“火场逃生”(布朗大同泰昌园)

《消防演练进校园,萌娃上演“火场逃生”(布朗大同泰昌园)》

为了全面推动幼儿园安全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广大师生防火逃生的安全意识与能力,布朗幼儿园大同泰昌园于“11·9”全国消防日即将到来之际,邀请大同市云中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分别对全体教职工、幼儿的应急疏散演练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开展了模拟逃生屋、现场灭火的实战演练与消防器材和设备介绍活动。

活动前,幼儿园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岗位人员进行了培训,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10月29日下午,伴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级幼儿在消防员叔叔和老师们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快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安全地带。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员叔叔对整体疏散演练活动提出了高度表扬,称赞活动组织紧张有序,师生在撤离中反应迅速、动作规范。


疏散演练后,消防员叔叔带领大家来到了模拟逃生体验屋,这个体验屋里烟雾缭绕、伸手不见五指,在屋内角落里都标有安全出口的标志,真实地再现了当火灾来临时的场景。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从体验屋入口进入,老师们打开了手电筒,为孩子们照亮了逃生的路线。孩子们虽然有些害怕,但在老师的鼓励与指导下,勇敢地顺利地通过了安全屋。

下一个环节,消防员叔叔为各个班级的师生展示和讲解了部分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和功能,使他们懂得了更多的消防知识。

紧接着,消防员叔叔向大家进行了灭火的实战演练指导,对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指导教职工实际操练。

最后由班级老师带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孩子们看到了眼前的“庞然大物”,满足了一直以来对消防车的好奇心。

通过演习不仅是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让他们知道任何危险面前,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我们没有营救他人的能力,但我们可以从踩灭烟头、自己不玩儿火玩儿电、记住出入场所的安全出口及基本的安全自救方法做起,学会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2018/12/11  本文被浏览了886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