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健康从“齿”开始(布朗天津泰达园)

《健康从“齿”开始(布朗天津泰达园)》


根据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为66%,处于世界较高水平。在1.8亿的青少年统计中,患龋齿者有9312万。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为增强幼儿护牙意识,丰富幼儿爱牙知识,布朗幼儿园天津泰达园与阳光树口腔医院携手开展了一次愉快而有意义的爱牙之旅。


各班级老师结合生动形象的动画课件,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牙齿的结构、作用,介绍了爱牙护牙的重要性,让孩子们了解了食物与牙齿的关系,知道了龋齿形成的原因与相关知识以及正确护牙的方法。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与老师互动,回答老师提出的各种问题。通过老师的讲解使小朋友们懂得爱护牙齿,要从小做起,养成刷牙的好习惯,做到临睡前不吃零食,多吃水果蔬菜、五谷杂粮,少吃甜食、零食。大班的小朋友们还了解了换牙时的注意事项,掌握换牙期保护牙齿的方法。

课后,阳光树口腔医院的牙医们为所有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口腔检查。园里保健医及时与家长进行了反馈,依据幼儿牙齿状况,通过问卷的形式给家长做了涂氟知识的普及,并让家长自行选择给孩子做牙齿的涂氟保护。

布朗泰达园的孩子们在爱牙主题活动、口腔检查、涂氟的一系列爱牙活动中,了解了口腔牙齿的基本结构和知识,认识了爱护牙齿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对口腔健康知识的认知度,培养了从小爱护牙齿和正确刷牙的好习惯,有效降低了龋齿率。此次活动也唤起了家长对孩子口腔保健的重视,希望在家园合作下,共同保护好孩子们的牙齿,让孩子们每天都言笑晏晏,快乐成长!

发布日期:2018/11/21  本文被浏览了92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