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口腔医生到布朗 健康护牙进行时(布朗北京蓝调园)

《口腔医生到布朗 健康护牙进行时(布朗北京蓝调园)》


如何更好地保护牙齿健康呢?刷牙是保护牙齿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人们吃饭后,在牙面、牙缝、牙间隙都存留有许多食物残渣,口腔内有许多细菌,在牙面形成牙菌斑,在这些细菌作用下,食物残渣中的糖类发酵、产酸,浸蚀牙组织,形成龋坏。刷牙就是要清除牙面上的牙菌斑和食物残渣,防治牙病的发生。


为了增强孩子们保护牙齿的意识,懂得保护牙齿的方法,养成保护牙齿的好习惯,口腔医院的医生来给布朗幼儿园北京蓝调园的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刷牙课,让孩子们学会正确方式保护牙齿。


刷牙要刷到牙齿的每个面,即外面、内面、颌面,顺着牙缝刷(竖刷)。刷牙次数:早晚二次,饭后漱口。医生阿姨还给小朋友们讲了保护牙齿健康的小常识:


1、选用保健牙刷,保健牙刷头小、毛柔软,牙刷用后清洗干净,放于干燥通风处,头朝上。牙刷一般3个月更换。


2、少吃含糖食物。龋齿的形成主要是口腔中的细菌作用于食物中的糖类发酵、产酸,使牙齿脱矿,逐渐形成龋齿。少吃含糖食物可减少龋病的发生。


3、定期口腔检查。龋病的发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早期无任何症状,不易引起注意,一旦出现疼痛时,牙病已到晚期,治疗也很费时。定期口腔检查,可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同时,可得到牙科医生的指导,促成小朋友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对于牙缝较深的牙还可用窝沟封闭剂来预防龋病发生。一般建议每半年作一次口腔检查。


儿童口腔卫生和良好的口腔健康行为习惯对于儿童口腔健康乃至儿童生长发育都有重要影响。家长朋友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要督促小朋友刷牙,控制糖和甜饮料,减少龋齿发生,定期口腔检查,及时治疗口腔疾病。祝愿宝贝们身体健康,永远有一口好牙齿!



发布日期:2018/7/4  本文被浏览了984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