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牢记“512”,防震减灾常演练(布朗郑州美景龙堂园)

《牢记“512”,防震减灾常演练(布朗郑州美景龙堂园)》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增强我园师幼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2018年5月11日上午,郑州美景龙堂布朗幼儿园组织全园教师和幼儿开展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为确保演练成功有效地开展,我园前期组织全园师幼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教育。

上午10:00,随着警报声的响起,防震演练正式开始。一楼各班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有序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抱头蹲好;二楼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纷纷选择钢琴、桌子、厕所管道等地方进行躲避,“抱头”、“闭眼”、“蹲下”,老师们大声地提醒着孩子们;大班的孩子在老师有序的组织下头顶书包,靠右依次有序逃离危险现场。

一分钟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快速有序地经过安全出口,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并抱头蹲好。各班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将孩子人数及时报告给了园长妈妈。在园长妈妈的组织下老师们进行了防震逃离分享,小朋友也踊跃举手和大家分享逃离时的心情和做法。各班老师积极配合,态度认真。演练结束后,园长妈妈又一次给小朋友强调和讲述了如果出现地震,不要害怕,有秩序地跟随老师逃离危险区域。本次防震演习在全体师幼的认真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孩子们学会了在紧急情况下不慌张,保护好自己,提高了全园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增强了灾害中科学逃生自救的意识。

发布日期:2018/6/29  本文被浏览了963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