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防拐演习敲响警钟 家委伙委助力成长(布朗重庆南岸园)

《防拐演习敲响警钟 家委伙委助力成长(布朗重庆南岸园)》

2018年4月19日,布朗幼儿园重庆南岸园组织召开了第一届家委、第二届伙委会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园长妈妈亲自主持,后勤主任配合开展,包括以下内容:一、家委、伙委会成员针对全园孩子展开“防拐骗演练”;二、后勤主任给家委、伙委会成员进行后勤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三、沟通交流环节。


逼真的防拐骗演练


15:00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园长妈妈为家长们讲述“防拐骗演练”的方案,假设拐骗方法,分小组,发道具,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15:30演练正式开始,家长们按组到操场和各班教室开始实施拐骗。别看孩子们年纪小,戒备心和自我保护意识都很强哟!不认识的人跟我搭讪我可以不理你,或者用“狮子吼”吓跑你!给我们的小朋友点个赞,布朗娃,你真棒!


但是,也有一些孩子没有那么强的判断力,经受不住陌生人的糖果、手机、玩具的诱惑,“组团”跟着“陌生人”离开了老师的视线范围。拐骗成功后,孩子们在“陌生人”和老师的共同说明和教育下认识到自己刚才的行为是很危险的,除了自己的家人和老师之外,不能跟着“陌生人”走。

也有部分孩子只想玩玩具和吃糖果,不愿跟着“陌生人”走,这样的举动也很危险,小朋友们不能吃“陌生人”给的糖果和食物哦!


“防拐骗演练”结束后,园长妈妈组织家长们进行了小结,家长们对孩子们的表现提出了很实际的评价和建议,最后总结出几点:

1、对于容易被骗的孩子,在之后的教学过程中要再次、多次进行拐骗演练;

2、拐骗演练的地点选择在幼儿园外,更接近真实;

3、家园配合,加强对孩子的防拐骗教育,增强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



家委会、伙委会会议


接下来是第二部分,由后勤主任给家委、伙委成员们介绍后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幼儿一日活动安全”和“食品安全”。没有安全何谈教育,每个幼儿园都把安全工作当做首要工作来做,布朗也不例外!后勤主任汇报完毕后,家委、伙委对我园的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认可。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继续做好这项工作!


园长妈妈为成员们分享了本学期幼儿园的活动,以及家委、伙委们需与幼儿园一起配合完成的工作,并与成员们一起展开讨论,以便更高效地完成后续工作。家委、伙委们都非常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宝贵建议和想法,共同为幼儿园献计献策。

此次会议的召开拉近了家园的距离,成为家长与幼儿园沟通的有效桥梁,对进一步加强家园沟通和合作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也为共同教育好孩子奠定了良好基础。感谢家委会、伙委会成员们的尽职尽责,大爱无私,相信在家园携手的共同努力下,幼儿园的安全工作会更完善,孩子们的成长会更加快乐无忧!

发布日期:2018/6/29  本文被浏览了959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