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健康保育/Health Care
健康教育助成长(布朗天津泰达园)

《健康教育助成长(布朗天津泰达园)》

健康是幼儿的幸福之源,离开健康,幼儿就不可能尽情游戏,也不能专心学习,甚至无法正常生活,幼儿时代的健康不仅仅能够带给幼儿期优质的生命质量,还为一生的健康赢得了时间。结合近日幼儿大体检评价的数据,布朗幼儿园天津泰达园组织了“健康教育助成长”的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两步实施。首先以班级为单位,各班教室运用PPT与幼儿体验学习相结合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小中班以“口腔龋齿预防”为主题,老师们借助牙齿模型和图片,给孩子们讲解了牙齿的结构、作用,介绍爱护牙齿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牙齿,示范正确刷牙的方法,让幼儿了解引起龋齿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增强了自我口腔健康的意识,从小建立起爱护口腔健康的行为。

大班以“特殊疾病—肥胖的坏处”为主题,老师采用启发式教学,引导幼儿讨论儿童肥胖的原因,通过对身边亲人的身体关爱,理解肥胖为我们的身体带来的风险、危害,健康的饮食、适度的身体运动才是我们健康的保障。


其次,我园请来解放军陆军导弹学院医院口腔专家王主任,为幼儿园家长开设健康课堂,讲述龋齿形成的诱因、龋齿发病高峰期、窝沟封闭术的时间与选择、怎么培养宝贝的爱牙好习惯、牙齿出了问题怎么办等知识,为家长们提供专业指导与帮助。家长课堂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课后仍踊跃向王主任提出育儿困惑。

这次的活动让孩子们和家长都获益匪浅。在布朗这个大家庭里,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园教职工会继续秉承布朗的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践行 “爱是世界上最好的教育”这一理念,以爱心、谦虚、进取、付出、负责人的态度关注和爱护每一位布朗宝贝,让他们拥有一个储存了甜蜜回忆的健康童年!


发布日期:2018/6/28  本文被浏览了100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