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冬至到,搓冬团,包饺子

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它是年节之尾,象征团团圆圆。为让孩子们了解冬至的来历、了解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体验劳动的快乐,学会分享和感恩,让孩子在真实的活动中快乐地成长,布朗幼儿园(北京金泰园)借助冬至这一节气,组织全园孩子开展了“冬至搓冬团包饺子”的体验式学习活动,让幼儿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了解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和精神,促进幼儿素养的全面提升。


首先,各班级老师组织幼儿观看PPT《冬至》,讲解冬至常识冬至故事等;随后念起冬至儿歌,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的身上得到了传承和发扬。


看!每个班级都是热闹非凡,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忙得不亦乐乎。有的揉、有的压、有的团、有的捏,忙得热火朝天,每个人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虽然孩子们搓的冬团包的饺子各种各样,但孩子们从中体验到亲自动手参与的快乐,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到处充满了孩子的欢声笑语,那场面确实让人感动!



通过这样的活动,在体验我国传统习俗的同时使孩子们享受到在幼儿园大家庭带来的欢乐与充实,不仅给孩子们的教育教学活动增加了色彩,也让孩子们过上了别具一格的冬至节。




了解布朗幼儿园北京金泰园
请拨打咨询电话
010-63256275/ 63386498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04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