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关爱生命,从我做起

为了增强幼儿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在“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时,布朗幼儿园(大同魏都园)开展了以“关爱生命,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堂和实际演练活动。在演练活动前,老师们组织幼儿讨论:火灾是怎样引起的?火灾会带来什么后果?发生火灾时你应该怎么办?等问题引发幼儿对火灾的认识及警觉。讨论后教师和幼儿总结了如果遇到火灾时的自救方法。教师引导幼儿遇到险情不慌张,冷静的拨打119 火警电话,并会用正确的方法自救。


下午,随着警报声突然急促响起,演练活动开始,在班级老师的指挥和带领下,孩子们迅速取下浸湿的小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子,孩子们不抢道、不惊慌,在老师带领下,按照安全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跑向安全地点。现场须知到各个楼层都有老师指引,关注幼儿撤离情况,从而幼儿在撤离过程中,未出现拥挤现象。整个演习最先到达安全地点计时1分03秒,最后到达的班级计时2分45秒,无人员伤亡。



随后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灭火器使用演练。活动现场呈现出了消防的真实性和实效性,让每一位教职工和幼儿切身体验到做好消防对于自身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幼儿的消防知识,还增强了他们自救逃生的能力,把安全教育落在了实处。

了解布朗幼儿园大同魏都园
请拨打咨询电话
0352-7928068/5529681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061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