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包饺子迎新春


                                        ---北京韦伯豪园

    今天,处处张灯结彩,班班喜气洋洋。今天,到处年味浓浓,师幼其乐融融。2014年1月23日韦伯豪布朗幼儿园举行了以“包饺子迎新春”为主题的春节亲子包饺子体验式学习活动。


    教师通过运用PPT、谈话、猜灯谜、亲子互动等活动让幼儿了解了春节的由来、意义与习俗,家长和幼儿都非常积极参与活动,同时感受到浓浓中国传统节日的欢乐气氛。


    为了锻炼幼儿的动手能力,增强亲子的感情,让家长了解幼儿园的教育理念,更好的开展家园公育。教师采用了PPT、教师现场操作等让幼儿了解包饺子的方法。孩子们认真的学习,就等着自己一展身手呢。当教师邀请家长与幼儿洗手一起体验时,孩子们都已经迫不及待了。托小班宝贝们不再哭闹,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包起饺子,中大班的幼儿们更是争先恐后的在“创作”属于自己的饺子,有的宝贝们创造出来“鱼尾水饺”、“小花饺子”等等,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都是出自幼儿之手。盘盘饺子与幼儿、家长的笑脸融为一体,形成了一曲幸福的乐章。家长们也是巧夺天工,包的饺子真比是“百花争艳”。年轻的家长也跟着年老的家长学习包饺子呢!家长和幼儿在等待饺子出锅时,托小班的宝贝们与家长玩起了亲子游戏,中大班的宝贝们为家长展示体操表演,为新春活动增添的无数的风采与欢乐!


   最后大家一起品尝了自己包的美味水饺,吃的那是一个开心。看着家长与幼儿脸上的笑容,真是如蜜一样甜呀! “包饺子迎新春”活动不仅让幼儿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也让幼儿有了更多的锻炼的机会,幼儿的动手制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亲子关系也更加的密切,幼儿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习俗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与感受。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281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