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爱贝宝宝,你最棒!新生宝宝入园日志!

——天津保利园

宝宝从家庭走进幼儿园,一下从熟悉的人和环境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他们的行为表现是可想而知的,而最过激的一种就是大哭大闹。这样不仅伤害自己,而且还影响同伴的情绪。那么怎样才能让宝贝很快适应幼儿园,怎样有效的的止住孩子的哭闹呢?爱贝班的老师是这样做的。



小宇每天早晨一到教室门口,因为要和亲人分离了,就会大哭起来,于是毕老师每天早上把她抱过来的时候,都会把她和班上其他小朋友进行比较,对她说;“看看我们班小宇最棒了,都不哭,今天小宇不哭我就带小宇去喂小鱼,还去拍照片!每次听完这些话,小宇都停止了哭声,而且拉着我去做这些事!




午睡的时候,瑶瑶又哭着要妈妈了,王老师轻声细语地说:“瑶瑶最乖了,不哭,等你睡醒了老师带你去滑滑梯,骑木马,玩球好不好??妈妈要是知道瑶瑶在幼儿园这么开心肯定就会来了。”每次她听完这些话都对老师说:“不哭妈妈就来了,睡醒觉妈妈就来了!”于是,借着“睡醒了妈妈就来了”这句话,老师在她的旁边乖乖她,一会儿就睡着了!




翔翔今天第一天来幼儿园,是和他的好朋友一起来的,好像是因为原来认识,两个人玩的挺开心的,也没有什么入园情绪,但是他整个上午都不说话,而且时不时的一个人发火。于是刘老师试着接触他,表扬他,和他玩一些小游戏来鼓励他,渐渐的他好像放松一点了,中午吃了好多饭,上床睡觉的时候也是有些不情愿,但是当老师拿出一个小礼物的时候,说:“谁乖乖上床睡觉,醒了之后就能吃到这个礼物”,谁知道话音刚落,翔翔就躺在那一动也不动,一会就睡着了。




通过这些,老师们知道,新入园的孩子真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带,只要你付出的真心,孩子能收到,那么一切都很简单。



所以“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孩子、了解孩子,才是真正的止哭妙方。因为只有你爱孩子,才会去注意观察孩子的一言一行,急孩子所急,想孩子所想,同时也只有了解孩子才能根据每个孩子不同的性格特点和喜好,采用各种不同的方法来止哭。爱哭爱闹是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老师只有付出爱,才能赢得孩子们的笑容,这笑容是给我们最大的安慰!

了解布朗幼儿园天津保利园
请拨打咨询电话
022-22258391/ 22258263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025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