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我包饺子像元宝,爸妈一碗,我一碗

——广州新康园

“挽挽袖子擀皮子,甩甩胳膊拌馅子,老师教我包饺子,只只像个小胖子。吃了满满一盘子,撑圆我的小肚子。”上周五,我园暑假班的小朋友唱着可爱的儿歌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体验式学习——包饺子活动,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包饺子培养小朋友的专注力、动手能力、团结协助能力以及学会分享与感恩的精神。让小朋友们在玩中学,学中玩,一起体验吃饺子的快乐,包饺子的乐趣。



为了这次活动,在前一天幼儿园的相关老师就已经准备好包饺子需用到的材料,薄薄圆圆的饺子皮,喷香细滑的饺子馅,还有装备齐整的小厨师套装,只为让小朋友们可以无障碍的体验包饺子的乐趣。



活动一开始,老师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饺子的来历,首先让幼儿知道饺子是中国的传统美食之一,不但好吃,还承载了很多的祝福与美好的寓意。当小朋友们开始对白白的小元宝感兴趣时,老师拿起一张饺子皮,轻柔的对小朋友们给予包饺子动作示范。其中有几个可爱的小朋友刚坐下来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包饺子了,还兴奋的说:“我要包给老师吃,还要包给爸爸妈妈吃!”还有一位小萌宝特别可爱,刚刚听说要包饺子就立刻大声的说:“我要包很多,我要包给我的小弟弟吃,我要包给爸爸妈妈吃,还要包给老师吃。” 看着小朋友们制作时专注认真的神情和完成后开心满足的笑容,老师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我们的宝贝太棒了!



包完饺子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了美味的饺子,也许是因为这是自己动手包的,所以孩子们吃得特别开心特别多。品尝完美味的饺子后,老师引导小朋友们分享本次活动的收获,让小朋友们学会了感恩,让他们知道本次活动需要感谢的人。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让小朋友们自主操作,自己动手,并放手让孩子大胆操作,做到不打扰小朋友,相信小朋友的能力。孩子们也体验到自己动手的乐趣,感受到成功的满足,领会到分享的快乐。在这里体验式学习——包饺子活动得到圆满的落幕,相信以后布朗幼儿园的活动一定会越来越精彩。

了解布朗幼儿园广州新康园
请拨打咨询电话
020-82605346/ 82696676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12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