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超市任务,让孩子体验自主购物的快乐

——广州新康园

8月5日上午布朗幼儿园广州新康园混龄班的小朋友执行了一个非常艰巨而有趣的任务——购物!这个任务考验的是小朋友们的秩序感、团结、互助、合作、沟通与理财的能力,培养小朋友们分享和感恩的情感。


活动前一天,混龄班的宝贝家长就被告知了活动的意义,并给了家长任务,要求家长活动当天只为幼儿准备十块钱零钱放到书包里。




8月5日当天,老师们给孩子进行了活动前的定向,稳定幼儿的情绪,准确的交代了本次任务的要求:每位小朋友只有十块钱,小朋友们选择买的东西不能超过十块钱,在购物过程中要记住把不要的物品归位。确认了每一位小朋友都了解任务后,购物任务就此展开。




到达超市的孩子们显得特别开心和激动,但都表现了极高的自律能力,努力的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任务。看,小朋友四处观望,活蹦乱跳,迫不及待的进入超市里购物了。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超市里的各种物品以及摆放的位置,让小朋友初步有归类意识。同时老师还引导小朋友们:“今天想买些什么呀”,让他自己挑选,并提醒他们只能买10元钱哦,以便孩子养成良好的购物习惯。购物结束后,老师尝试让孩子自己付款,培养孩子的交往能力,积累丰富的生活经验。



其中有一位特别可爱的小萌宝萧正扬,他一进到超市马上跑到玩具区去选择了一个小玩具,他拿着玩具开心的说:“我要买这个玩具送给我的小弟弟玩。”小萌宝真是太可爱了。


购物结束后,每个小朋友都用有限的10元钱买到了自己心爱的玩具和小零食,并做到了将看过的物品归位的要求。回园后老师们引导小朋友们分享本次活动的收获,让小朋友们学会分享与感恩,并让他们知道金钱的来之不易,明白理财的重要性。



在这里,布朗幼儿园提醒家长,应经常带孩子参加一些类似的社会性活动。为了避免孩子在购物中出现乱买东西的现象,每一次活动前家长都应和孩子制订好购物计划,不能让孩子到了超市里因不买这不买那而哭闹、耍赖。孩子有了一定的购物经验后,家长可布置购物任务,给孩子开一张图片式的购物单,引导孩子根据购物单去购物,培养他的任务意识。


了解布朗幼儿园广州新康园
请拨打咨询电话
020-82605346/ 82705436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028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