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防震演习,让孩子在危难时保护自己

——南京北江豪庭园

为了给幼儿园全体师生普及防震知识,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对地震灾害的应急反应和自救能力,今日下午4时许,我园开展了一次全员性的防震演习。

在演习之前,我园成立了以园长为领导核心的演习指挥部,根据我园的具体情况,制定了适合我园的演习方案。各班老师在班级提前组织幼儿观看地震灾害的相关视频资料,带领幼儿学习防震的相关知识和躲避及逃生的技巧。同时,各班教师还带领幼儿熟悉疏散路线,并在疏散过程中不断提示幼儿双手护头,不要慌张,不要拥挤,要在各班老师的引导下及时有序地进行撤离和逃生。



本次演习活动我园本着呈现一个真实有效的演习环境的原则,选择下午4时许正式开始。此时由于时间渐渐靠近离园环节,全体师生正在做离园准备,此刻正是师生对突发情况较没有防备的时候,突然地震演习的警报声响起。当第一声警报声响起后,老师沉着冷静地指导和帮助幼儿就地躲避,两分钟过后当第二声警报声响起,各班按照演习方案里设计的路线,迅速有序地带领孩子们从教室撤离到开阔空旷的安全地带,在安全撤离后及时清点人数并汇报给指挥部。此次演习中老师十分投入,幼儿也非常配合,虽然在疏散的过程中有孩子不慎跌倒,但也在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迅速站起来,积极参与在逃生撤离中来,防震演习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防震演习,对幼儿是一个很好的体验式学习的机会,增强了幼儿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也提高了老师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及组织能力,这类安全教育活动我园也将持续推进,进行不定时的应急演练。




了解布朗幼儿园南京北江豪庭园
请拨打咨询电话
025-66068160/66068170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989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