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揭开幼儿园环境创设面纱,参观幼儿园不再只是看热闹

——天津保利园

幼儿园环境是幼儿园课程的一部分,幼儿园在创设环境时,要考虑它的教育性,应使环境创设的目标与幼儿园教育目标相一致。




在这方面布朗幼儿园天津保利园的老师就非常的注意,可能家长在参观幼儿园时只是觉得很好看,很有创意,但其实在班级主题墙环境创设中,园里老师都会根据每个月的课程主题,用网络图、主题画的形式来布置墙饰;在每次小主题活动之后,教师将幼儿的作品、收集的资料进行整理,然后再呈现出来。随着课程主题的发展,墙饰内容也不断完善和丰富。在布朗幼儿园的墙饰创设中,并不追求速度和结果,而是随幼儿学习活动主题的不断深化而展开、丰富,从而构成一个渐进的系列,使墙饰成为幼儿表达经验、想法的空间,成为记录幼儿学习的过程的场所,让墙壁成为体验成功的舞台。



如在“谁来帮忙”这个主题中,贝奇班的老师让幼儿以角色扮演的形式,体验怎帮助别人以及帮助别人的乐趣,小朋友不仅认识不同的职业,而且也了解了不同职业给大家带来哪些帮助,同时还使幼儿知道了不同的需要要找不同的人来帮忙,幼儿不仅参与了环境的创设,也亲身体验了活动的过程。



在班级环境创设中,我园不断地在实践、研究和反思,不断地从观念到行为上进行着调整与转化,力求让孩子真正成为环境的主人,真正发挥环境的育人功能。


总之,环境作为一种“隐性课程”,是幼儿每天所处、所接触的,幼儿的身心发展、社会化发展以及个性发展无一不受到它的影响。我们会让主题环境更加充实,从而更有效地发挥环境的教育作用,让幼儿真正成为环境的主人。

了解布朗幼儿园天津保利园
请拨打咨询电话
022-22258391/ 22258263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115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