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南京电视台《自由自在》栏目——“亲自然,同成长”亲子春游主题活动

——南京北江豪庭园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生活无处不教育。在这春色无限好的季节里,我园的社会实践教育契机再一次拉开了序幕。为了让孩子们开拓视野、增长知识、亲近自然、感受生活,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的环境,增强环保意识,萌发爱护周围环境的情怀;同时为了让宝贝们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小伙伴们亲密交往和友好相处,我园积极听取家委会的建议,于2015年4月24日,联合南京电视台《自由自在》栏目组举行了一次“亲自然,同成长”有意义的亲子春游主题活动。

    在安排上,协同家委会进行此次活动的策划、落实、执行、选择承办单位、上报集团公司审批后执行。层层部署、全面统筹安排制定安全预案并演练后严格实施。活动前老师教给孩子们安全出游知识并提醒家长们相关注意事项,活动中利用队伍标识形成秩序环境,营造有秩序、讲文明、守纪律、重情义的和谐教养氛围;往返车程与家长和幼儿互动的前一阶段学习的小游戏,如歌曲、儿歌、手指谣等,活动中结合多元智能课程的亲子游戏活动、美语展示,午餐植入蒙氏用餐礼仪及理财教育;在观赏美丽风景,一起来“发现春天”的同时,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进行有意义的种花亲子活动和陶艺体验,全园性的拔河比赛让活动达到高潮,活动是一波又一波,处处都让孩子和家长们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这次活动有机的将幼儿园主题教育和特色教育活动内容延伸到生活、自然环境中,拓展宝贝们的视野,感受自然文化的同时也展现宝贝们近阶段的学习成果;鼓励家长在生活中引导幼儿合理计划开支和物资,体验亲子理财乐趣,培养宝贝的节俭意识;搭建同伴之间交往活动平台,启发宝贝的交往情怀,增进同伴间的友情,培养友好合作的态度;增进家长和孩子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的亲子关系,达成合理、和谐、有秩序的教养氛围,实现家庭教养和谐成长氛围。

    这只是抛砖引玉,春游的延伸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精彩在后,敬请关注……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014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