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在探究中成长——蚕宝宝成长记

——天津保利园

    为了让孩子更加的亲近大自然,在幼儿园里进行深入的探究式学习,贝德班的老师在植物角里养了一些蚕宝宝。《蚕宝宝成长记》活动就这样开始了。

    孩子们第一次饲养蚕宝宝,非常好奇和喜欢。刚开始的时候,蚕宝宝很小很小,小朋友们都不敢碰呢,生怕碰疼了蚕宝宝。自从蚕宝宝来到贝德班,孩子们对蚕的生长变化非常关注。孩子们每天早早的来到幼儿园观察蚕宝宝怎样吃叶子,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可开心了。班级里的孩子们发现了许多关于蚕的秘密,如蚕宝宝如何吃桑叶,桑叶喂给蚕宝宝之前要先做哪几项工作,蚕宝宝休息的时候什么样子?保留蚕宝宝的粪便有什么用途等。每天早晨“蚕宝宝守护者”都会清洗新鲜的桑叶,和老师一起定时给蚕宝宝喂食并及时清理蚕宝宝的家。在小朋友们的精心照料下,蚕宝宝一天一天的健康成长。

    通过饲养和观察蚕宝宝的生长过程和细心的照顾蚕宝宝,孩子们收获良多,都能积极大胆地讲述自己的观察结果。本次探究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初步养成了良好的观察习惯和热爱动植物的情感,并且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和口语表达能力。在接下来饲养与观察蚕宝宝的蜕皮、吐丝、结茧、破茧变成蚕蛹等过程中,相信孩子们会有更多的收获。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073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